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新西兰奥塔戈举行猎兔比赛 共23064只野兔被杀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6日02:55

  奥塔戈23064只野兔被杀

  新西兰奥塔戈地区每年复活节都会举行猎兔比赛。今年4月4日,这一地区2万多只野兔遭猎杀。新西兰《南部时报》5日报道,奥塔戈连续19年举办猎兔比赛,今年猎杀23064只野兔,杀兔数量位居历史第二。

  猎兔赛事组织者戴夫·拉姆齐说,猎杀活动对这一地区的野兔种群几乎不会产生太大影响。“我们已猎杀许多野兔。不过,野兔进入繁殖季节。毋庸置疑,我们明年仍将有足够多的野兔。”拉姆齐说。(新华社专电)

  ■ 资料

  兔子属复活节象征之一

  复活节是基督教纪念耶稣复活的节日。传说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死后第三天复活升天。每年在教堂庆祝的复活节指的是春分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日。今年的复活节为4月4日。

  兔子是复活节的象征之一。兔子具有超强的繁殖能力,因此,一些人也因认为兔子寓意着生命的繁衍不息。

  不过,欧洲殖民者9世纪将兔子带入新西兰后,依赖畜牧业的当地农民视兔子为外来入侵物种,他们希望将更多草场资源留给牛羊。猎杀野兔由此而来。

  (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