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超级油轮遭海盗劫持 军方派驱逐舰疾追(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6日04:15
韩国派驱逐舰拦截遭劫持油轮
“三湖梦想”号“超级油轮”

韩国派出的驱逐舰。


  最新消息:韩驱逐舰赶上被劫持油轮 近距离航行并进行监视 

  “三湖梦想”号货轮,号称“超级油轮”,排水量为30万吨,甲板长333米,遭劫时载有200万桶原油,市值约1.7亿美元。船上有5名韩国人和19名菲律宾人。

  据新华社电 韩国海军5日派出一艘正在亚丁湾执行反海盗任务的驱逐舰前往索马里海域,追逐此前一天疑遭海盗劫持的“三湖梦想”号超级油轮。

  “三湖梦想”号一度报告有3名海盗登船,随后失去联系。

  这艘排水量30万吨的油轮上载有市值约1.7亿美元的原油。

  路透社4日报道,韩国超级货轮“三湖梦想”号由伊拉克出发,目的地为美国。4日上午行至亚丁湾以南、索马里以东海域时遭海盗劫持。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遭劫地点为亚丁湾东南约1500公里处的印度洋海域。

  “三湖梦想”号货轮,号称“超级油轮”,排水量为30万吨,甲板长333米,遭劫时载有200万桶原油,市值约1.7亿美元。船上有5名韩国人和19名菲律宾人。

  巨轮运营商为韩国三湖船运集团。该集团4日上午求助韩国海军,称一艘巨轮在印度洋海域遭劫,3名海盗登船。

  从三湖海运集团租用“三湖梦想”号油轮的美国瓦莱罗能源公司发言人比尔·戴说,“三湖梦想”号原本目的地是美国路易斯安那州。

  总部位于肯尼亚内罗毕的一个海事组织证实,“三湖梦想”号确遭索马里海盗劫持。

  韩国外交部4日晚些时候说,已经通知海军,派遣一艘正在亚丁湾执行反海盗任务的驱逐舰紧急前往索马里海域寻找“三湖梦想”号。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一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一艘排水3000吨的驱逐舰已经前往索马里海域追赶遭劫油轮,驱逐舰上有300名韩国海军士兵。”

  但这名发言人拒绝透露驱逐舰是否获得授权拦截遭劫船只。

  截至5日下午,索马里海盗方面没有提出赎金等要求。

  韩国外交部说,政府不会参与海盗的任何谈判。相关协商事宜由三湖船运集团直接展开。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索马里海盗猖獗:

  索马里海盗劫持一艘台湾渔船 船上共有14名船员 

  印度1艘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获释 15名船员返回 

  索马里海盗愚人节误劫美军舰 船被击沉五人遭擒 

  朝鲜货船遭索马里海盗袭击抢劫未遂 9船员重伤 

  索马里海盗劫持8艘货船 载有120名印度籍船员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