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外婆带外孙派出所长跪求救助 好心民警帮找工作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08:40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6日讯 (本网记者 杨炯 通讯员 曾晓莉) 一名中年女子带着一个小男孩,一大早就跪在派出所,哭诉养不起孩子。民警要送救助站,女子却死活也不肯。前日,这一幕发生在泉州市区清源派出所,原来小男孩是女子的外孙,女子因为没钱交房租,要民警帮忙找份工作。昨天,好心的民警还真在当地一单位帮女子找了份保洁工作。

  “我和孩子都没法活了,你们要帮帮我啊!”前天一早,清源派出所门口突然来了一个中年女子,手上牵着一个小男孩,到了值班民警处就跪,眼泪哗哗就流了下来。民警被搞得莫名其妙:两人也不像流浪者,怎么回事啊?女子不回话,只是一直哭,还说让民警带走孩子。民警要帮忙联系救助站,女子又不同意。好不容易劝住了,女子才说男孩其实是她外孙,两人现在一分钱都没有,家里没人管,要民警帮忙。

  值班民警老黄连忙把女子拉起来,一边通知她女儿前来,一边拿来方便面和热开水给小男孩。

  原来,女子姓胡,45岁,是清源街道环山社区的居民。由于早年离婚,自己养大了几个女儿,之前一直给人当保姆,前两年本来可以过点好日子,可小女儿生的这个孩子又有先天性疾病,需要做手术。女儿女婿在晋江忙赚钱,孩子让她帮忙带,每月给几百元生活费。前几天,房东来催交房租,没工作的胡女士拿不出钱,就去晋江找女婿借200元,结果女婿没给,受了一肚子气。

  于是胡女士就到派出所求助。哭了一上午,民警一阵好劝,胡女士终于想通了:孩子还是要帮忙带,只是想让民警帮忙找个工作,帮女儿减负。昨天,好心的民警在当地一家单位找到了一份保洁的工作,只等着胡女士前去上班了。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