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憧憬中国历史和文化 土耳其人自发学汉语热情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6日09:23
  近年来,随着中国和土耳其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和文化教育交流活动的不断增加,一股学习汉语的热潮正在土耳其悄然兴起。3日,在由土耳其安卡拉AGS公司投资设立的汉语教学中心进行的一堂热闹的汉语教学课,再次让人感受到土耳其人学习汉语的热情。

  当天课程的学习内容是一些生活中的汉语日常用语,班里年龄不一的学生正在跟老师朗读,学习气氛紧张、热烈。老师时而领读,时而发问。同学们尽管发音不够标准,但还是尽力用汉语回答老师的问题。

  当被问到因何来学习汉语时,大多数同学的回答是“喜欢中国、憧憬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其中一位名叫阿伊谢的女同学说,她去年参观过中国的厦门和上海,学习了一段时间的汉语,非常喜欢中国人,愿意与中国人打交道。她说,她会一直学习汉语,希望能够再次去中国。

  去年12月5日,由安卡拉AGS私人公司自主投资组建的汉学语言教学文化研究中心在安卡拉举行了揭牌仪式。目前在该中心学习汉语的学生共45人,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只有11岁。该中心学生来自各行各业,有的是在校学生,有的是商人、外交官和军人,他们都是利用闲余时间自费前来学习汉语的。汉语教学中心的课程每天都排得满满的,周末更是从早上10点一直排到晚上9点。

  在该中心任教的汉语老师陈绮涛说,自己已经在这里教了两年半汉语,现在慕名而来的学生越来越多。尽管学生们汉语水平参差不齐,但学习汉语的积极性普遍很高。汉语中心也会经常组织一些活动,让学生们更多地接触中国人和中国文化。她说,看到越来越多的土耳其朋友来学汉语,自己由衷地感到自豪和骄傲。(穆婉婷戚燕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