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市场逐步消化紧缩预期 沪深两市今日双双高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09:33
  中新网4月6日电 日前融资融券登场,加之央行专家称短期内暂不会加息,紧缩预期短期被市场逐步消化。今日沪深两市红盘开局,沪综指开盘报3170.61点,盘中个股上涨家数略多。

  沪综指今日开盘报3170.61点,涨12.65点,涨幅0.40%。深成指开盘报12824.15点,涨56.29点,涨幅0.44%。

  板块方面,稀有资源、黄金、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食品、海南开发、电子信息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近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国际金融处研究员梁猛表示,当前中国正面临人民币升值和加息的双重压力。由于汇率和利率具有很强的联动性,一旦央行加息势必会增加货币上涨的动力,进一步增加人民币升值压力。在货币政策上,央行会慎用加息工具,而会多采用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等工具来收紧流动性,短期暂不会加息。此消息对市场将起到维稳的作用。

  有报道称,今年重庆市将推出1万亿元的投资计划。分析指出,这一利好消息的出台,将给重庆板块个股带来短线投资的机会,但是由于这一板块已被提前炒作,加上实质利好的公司并不明确,不适宜中长线持有。

  四创业板公司今起发行,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数字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今起招股,拟在创业板挂牌上市。

  (中新网财经贾亦夫)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