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五次进监狱仍不悔改 教唆90后抢劫超市被捕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2010年04月06日11:07

  晨报讯 赵桐是一名在校中专生,在他和另外两个90后的朋友眼中,曾经“五进五出”监狱的杨轩,就是他们眼中的“偶像”。在杨轩的“带领”下,他们专门在深夜时分抢劫小超市的店主,并连续两次得手。除了抢劫,他们还连续多次盗窃。赵桐在这过程中的职责主要是购买作案工具、望风、踩点,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给他带来了大麻烦。

  犯罪老手带着一帮90后专挑小店主下手

  杨轩初中毕业后便开始在社会上混,也算是一个老江湖了。翻开杨轩的履历表,可谓劣迹斑斑。2000年1月,杨轩因犯抢劫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时隔一年,刚刚出狱的他又因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两年。此后,杨轩又连续三次因盗窃罪被判刑。直至2008年6月份出狱,杨轩已经是“五进五出”的惯犯了。就是这样一个人,竟成了赵桐等3名90后眼中的“偶像”,其中赵桐和另外一人还都是在校中专生。“杨轩为人豪爽,舍得花钱,对我们还照顾。”赵桐说。仅仅出狱半年多,杨轩便带着赵桐等人又开始活动了,他们专挑小店店主下手。

  别人抢劫他帮着踩点、望风

  2008年12月20日晚,杨轩与小常策划一番后,带着水果刀、口罩等前往燕子矶附近准备抢劫。正准备下手的时候,他们方才发现作案工具没有带齐。杨轩当即拨通了赵桐的电话,让其购买作案工具。赵桐当然知道杨轩他们想做什么事,可是他没有丝毫推托,立即为其买了手套、手电筒等作案工具,甚至还主动帮忙去踩点。当日凌晨,杨轩、小常按照赵桐踩好的店,打劫了一家百货烟酒店,劫走了3000元人民币及香烟等物品。

  此后,杨轩开始一发而不可收拾。半个月后,杨轩又带着赵桐等人赶到了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次,赵桐的“工作”仍是负责望风,他们进入了一家杂货超市内,抢走了1400元现金和多条香烟,甚至还抢走了店主的两张银行卡。威逼店主说出密码,他们又从其银行卡内取走15100元人民币。当然,大部分抢来的钱物都落入了杨轩的口袋里。

  东窗事发方才意识到读书是多么幸福

  杨轩带着这帮90后除了抢,还经常干起他的老本行:盗窃。从2008年11月份到12月28日,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竟连续盗窃了四起。好景不长,2009年1月份,杨轩等人先后被警方抓获。日前,栖霞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我自己的法律知识淡薄,我才19岁,以后的岁月在监狱内度过,很后悔,给自己的家庭带来极大的痛苦,我好想回校上课。”庭审中,杨轩流露出了对读书的渴望。然而,他最终要为自己所犯下的错误埋单,他和杨轩等四人分别被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到13年不等。(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作者:栖邢 姚均祥 来源:南京晨报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