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贼手伸向寺院功德箱 电视天线加双面胶钓出钞票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4月06日09:50
  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而几名犯罪嫌疑人也深谙此道,居然男女搭配实施盗窃。这是记者近日从迎江区检察院了解到的一起专门盗窃寺庙内公德箱善款的案件。八名涉嫌犯罪人员除两人在逃外,全部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这是一个专门瞄着寺庙的盗窃犯罪团伙。今年2月16日晚6点左右,八人团伙中的六人开着中型银灰色商务车从宿州出发,走高速,来到安庆。他们把车停在迎江寺附近的安庆长途汽车站,然后找家宾馆住下。2月17日早上6点30左右,他们来到迎江寺,黄某(女)、黄某某(女)、陈某某(女)、李某假装烧香,实际是看有没有人到大雄宝殿里来,随后陈某(男)和赵某(男)从宝殿观音像后面功德箱里偷钱。他们用长约70-80厘米很细的电视天线,一头粘上双面胶伸进功德箱,将钱粘住拿出来。这次陈某偷了700元,赵某偷了500元。2月19日晚11点多,轻车熟路的他们再次来到安庆住下,第二天上午将车停在迎江寺旁,六人再次来到大雄宝殿,虽然香客很多,但他们仍然我行我素,分好工继续作案。陈某刚用天线从功德箱内粘出100元,就被一个香客发现,他立即将钱收起来,然后在迎江寺转了一圈再出去,在迎江寺路边准备开车走时,闻讯赶来的安庆警方将其抓获,当场缴获作案工具对讲机两部、电视天线两根、双面贴若干以及现金15000元。

  据他们交待,除了安庆的迎江寺,潜山县余公禅寺、三祖寺,宿松县的九龙禅林,潜山县翠云庵,太湖县龙王庙、西风禅寺、观音寺……等等都留下他们“到此一游”的身影。这伙人在一年多时间里,就盗窃了许多庙寺,金额达到数万元,没想到在安庆迎江寺只“出手”了两次,就被逮住了。迎江区检察院依据《刑法》和《刑事诉讼法》的有关条款,4月2日以涉嫌盗窃罪对他们予以批准逮捕,等待他们的将会是法律的严惩。(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