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探访台“海军司令部”:有杜鹃花海秘密景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15:42

阳明山花季,每逢假日都会有许多游客上山赏花。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现在是阳明山花季,每逢假日都会有许多游客上山赏花,但是很少人知道,位在阳明山山脚下,圆山忠烈祠旁边的海军司令部在具有园艺专长的士兵照料下,现在开满了杜鹃花,给严肃的营区带来不少轻松气氛。

  位在圆山忠烈祠旁边的海军司令部,日据时期是日军的“毒蛇研究所”,在日本战败投降,准备撤出台湾的时候,所有毒蛇都被野放,至今这里还是台北野外毒蛇种类最多的地方。虽然这里是严肃的营区,但是在具有园艺专长的士兵悉心照料下,海军司令部今年春天开出了茂盛的杜鹃花,景观不输阳明山。这位毕业于明道大学的萧姓士兵,虽然已经在三月间退伍,但是在他退伍前,已经调教出一批“徒弟”,继续维护司令部里的杜鹃花海。

  海军司令部里有个大池塘,称为“四海潭”,和司令部只有一墙之隔的蒋经国“七海官邸”,则有一个“七海潭”,这两个池塘都是日据时期,日军动用美军战俘挖出来的人工湖,还可以通到基隆河,主要是作为战备储水池之用。为了防蛇,海军曾经在四海潭养过鹅,也养过黑天鹅,甚至还养过绿头鸭,海军官员看到绿头鸭潜入水中觅食,可以一潜就是二、三十秒钟,还戏称这绿头鸭是潜舰部队成员。

  至于七海官邸,海军已经在“七海潭”旁修筑了步道,供官兵休闲之用,七海官邸已经移交台北市府,未来将开放参观,民众也有机会体会一下,被杜鹃花海包围的感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