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州一杀人嫌犯冲进产科 持刀劫持八名人质(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6:04
犯罪嫌疑人曾×峰  警方破窗而入解救人质  制图/黄洁玲
犯罪嫌疑人曾×峰  警方破窗而入解救人质  制图/黄洁玲

  福州消息 据东南快报报道,福州警方昨日通报,福州市公安局昨日破获一起杀人、劫持人质案,当场抓获持刀杀人、劫持人质疑犯曾×峰,成功解救8名受挟持的妇幼人质。

  昨日上午6时50分,福州市金山中庚国际华府小区15座104室发生一起1死2伤的恶性伤害案件。接警后,福州警方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很快查明受害人及嫌疑人身份:死者詹×林(男,28岁,顺昌县人),伤者詹×梅(女,30岁,顺昌县人,系死者姐姐),嫌疑人为詹×梅的前夫曾×峰(男,32岁,南平顺昌人,在盖山经营服装生意,曾于今年1月31日因吸食毒品冰毒被福州盖山派出所行政拘留15天)。

  当日上午10时30分许,警方又接到群众报警称,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住院部七楼妇产科,一歹徒持刀劫持8名人质,而此人正是行凶杀人的曾×峰。台江分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疏散邻病房患者和医护人员,控制发案病房,并通过手机与嫌疑人展开对话。

  据了解,昨日凌晨3时许,受害人詹×林送其母亲回南平后在中庚国际华府小区门口看见自己的前姐夫、嫌疑人曾×峰,就让其到该小区自己家中坐坐,因曾×峰与詹×梅刚于今年4月1日办了离婚手续,对詹家不满,一直在詹×林家中纠缠至早上6时50分许,曾×峰突然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将詹×林捅伤致死,并将詹×梅和随后赶来制止的1名保安捅伤后离开小区,于10时28分窜到台江附一医院七楼某病房,劫持一个病房内8名人质,其中包括3名产妇、1名孕妇、3名男婴及1名女陪护。

  12时20分,曾×峰和警方的谈判突然破裂,嫌疑人情绪开始发生变化,现场指挥部立刻下达抓捕解救指令,一组负责由正门突入缉捕犯罪嫌疑人、解救人质;二组负责由房间后窗破窗突入解救人质。最终成功解救被嫌疑人压在身下的新生儿,孕妇及新生儿无一伤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