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春季广交会催热酒店业 家长参拍毕业照提前订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21:57
  中新网广州4月6日电(李映民林如珍王慕宇)本月15日开始在广州举办的春季广交会早已催热了酒店业。广州很多酒店价格成倍上涨,而此阶段刚好又是各大高校毕业生拍毕业照的高峰期,参加毕业照的家长们担忧到时市内住宿紧张,现在已经纷纷提前订房。

  据悉,广交会期间广州各酒店价格已经上涨,总体上广交会期间的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的酒店价格上涨了1~3倍左右,经济连锁型酒店上涨1倍左右。如今,许多高校附近的酒店大受欢迎,“有啊”租房网更是有一大版块是“高校附近酒店宾馆订房”。

  广交会催热了酒店,而广交会期间又恰巧是各大高校毕业生拍毕业照的高峰期,每年都有许多家长从外地纷纷赶到广州参加自己孩子的毕业典礼,远道而来的家长也需要大量的酒店宾馆。为了避免到时酒店价格更贵甚至订不到房,学生们已经纷纷打电话提前订房。

  暨南大学学生工作人员纷纷在群里转发类似于此的内容:本月15日至5月5日广州市将举行广交会,届时市内住宿供应将出现紧张,所以有意在拍毕业照前后几天邀请亲戚朋友到来的同学最好提前预订住宿。

  18日就拍毕业照的毕业生小羽收到群里的通知,马上就打听了学校附近的酒店价钱,他说:“平常明韩酒店单间138元,我订17日的要260元。”小羽的父母17号就会从潮州赶来广州,他还说:“没办法,房间贵也得订,不然到时我爸妈找不到地方休息就更麻烦。”

  酒店涨价,也有学生选择一些普通的公寓或私人出租的房子。然而,普通公寓和私人出租的房子到时也一样会有小幅度涨价。一公寓老板说:“不是很多人都住得起酒店,也不是很多人能订得到酒店,到时我们公寓也会有不少人来的。”老板还说,现在已经不少学生开始订他们的房了,平时尚不过百的公寓单间从14日起也会涨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