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ipad开打低价时尚战 专家称其好看不好用偶像派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4月07日01:09

  《环球视线》2010年4月6日完成台本

  ——“苹果”熟了 你摘吗?

  主持人 水均益:

  我们现在来关注一个非常时尚,喜欢电脑的人都非常关注的一个事情。

  美国西部时间4月3日上午9点,苹果公司在全美发布了平板电脑ipad,热情的苹果爱好者熬夜,在苹果各大专卖店门前排队等候,希望能够第一时间拿到这款产品。据说,第一位买到ipad的人,在他拿到这个新宠之后只想回家大睡一觉,因为他从前一天就开始在这儿排队,已经筋疲力尽了。这可以说是“不在乎千辛万苦,只在乎一朝拥有”。

  和这些热情的粉丝不同的是,ipad也遭到了另外一些人的批评,说它只是一款过渡的产品,技术上乏善可陈。这么漂亮的一款电脑是不是值得拥有呢?首先我们来问问Peter,你想拥有这个“苹果”吗?

  专家观点 好看不好用的偶像派

  于永靖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闻评论员:

  看了刚才这个小片,感觉苹果公司的确是个偶像。但是我个人认为,这次的产品是一个好看不好用的偶像,号召力很大。

  水均益:

  为什么这么说?

  正在评论 苹果新产品是技术新锐还是过渡鸡肋?

  于永靖:

  咱们在这儿简短说一下它的好处和缺点。好处就是很漂亮,而且是黑白相间的,非常漂亮,很时尚,9.7英寸的屏,只要你一触,非常快。

  水均益:

  据说速度很快。

  于永靖:

  很快,而且官方说电池(待机时间)10个小时,作为一个笔记本电脑已经很长了,但是测试的时候达到了11.5个小时。

  缺点是什么?我们可以看到,它既然是触屏的,手指头就是你的遥控工具,全都是指纹,你老得去擦,这是一个问题。

  水均益:

  要不然就不好看了。

  正在评论 苹果卖的是时尚和品牌

  于永靖:

  另外,它就像一把吉他一样,因为你拿着这个平板电脑,必须要双手一直拿在手里边,或者把腿当成一个架子。所以关键的是什么?当我们用电脑去操作一些东西的时候,它是没有键盘的,全部都是虚拟键盘。有键盘,70美元就可以搞定,但是咱们先把70美元放一旁,这个笔记本电脑的舒适性或者说移动性大打折扣。当然,它有一个这么好的市场,为什么?苹果公司一直玩的就是酷、炫,这个公司是靠酷来挣钱的。

  水均益:

  没错。你说到这儿,正好我这儿有一个小故事。就在前不久,格莱美颁奖仪式上有一个颁奖嘉宾,上台之后就拿了一个ipad的模型,那时候ipad还没有面市。大家看这张照片,当时他拿了这么一个模型,应该不是真的,然后他颁奖。颁奖的时候他开玩笑说,在场的嘉宾,你们每个人的礼品袋子里难道没有这个吗?跟我一样学吧,这是今年最酷的东西。

  宋先生,您觉得苹果到底是玩酷还是玩一种革新呢?

  宋晓军 特约评论员:

  它的总裁乔布斯也是这样,岁数虽然很大了,从来都是穿着休闲装、牛仔裤。他把握人的心理,其实电脑整个技术现在往前突破确实已经有难度了,就像咱们住房子,如果说人均50平米以上你就不关心面积,而是关心环境了。一样的道理,很多人喜欢ipod或者iphone,包括ipad,都是因为它本身的时尚性。

  还有一点,499美元。

  水均益:

  便宜。

  专家观点 低价时尚战略赌一把

  宋晓军:

  应该说比较便宜,我们说它把一个时尚的东西卖了一个地摊价,这样的话,它当中有什么东西呢?除了多点触摸,玩游戏很爽这套东西以外,它是把它的芯片换成了它自己的,因为前不久苹果收购了一个芯片公司。

  水均益:

  技术垄断。

  宋晓军:

  对。原来它的硬件芯片是三星公司的,是韩国的,现在金融危机它也开始自己玩硬件了,不光玩虚的了。所以也开始砸老底了,这个转换过程当中它卖的就比较便宜。所以,应该说这是苹果电脑走向另外一个笔记本市场当中的一种尝试。

  水均益:

  对。而且我注意到,有意外媒、外电分析时说,它实际上还是比较聪明的一招,它实际上是在分割市场。因为我们注意到,你不要想着一套完整的家庭综合多媒体,我把你拆着卖的价钱大。

  专家观点 电子书阅读 苹果公司的新香味

  于永靖:

  其实这一次我们应该看到,现在苹果公司在细分一个市场,是什么市场?就是电子阅读器,现在这是苹果一个新的香味。因为我们知道,现在美国有两家公司,一个是Noble,一个叫做Kindle,它们是电子阅读器的两个非常有名的公司。现在ipad出来之后,非常适合你上网获得视频以及读电子书,这也是它一直想搞的。而且苹果公司一直在想,未来的世界是什么样的世界?互联网的世界。

  在这里不妨跟大家说一个名词,叫做“云”,就是咱们天空飘的云。这是现在苹果公司,包括其他美国IT公司正在热炒的一个概念。什么叫做“云”呢?可以说互联网无处不在,它就像ATM机一样,所有的无线上网信号都在你周围,你可以轻而易举地获得你想要的信息、视频或者读书等等。而且我看到一些外电,现在苹果公司已经和《纽约时报》、《时代周刊》进行了这种合作,将来媒体要通过这么一个载体的终端,来向我们所有读者展现出来。

  (开放式结尾)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