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过半数民众对社工缺乏了解 九三学社吁社会关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07日02:30

  过半市民对“社工”缺乏了解

  九三学社呼吁社会更多关注

  新快报讯 (记者 刘正旭 实习生 王祎)“助人自助”的社工服务,在国际上称为“第五大社会福利”,是一种为有需要的社会大众提供社会服务的职业活动。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近日拟上交的一份提案指出,经过调查,在广州有过半的市民对社工工作并不了解,而且不少领导干部认为社工“经济效益小”不重视。

  提案中提到,近年来,广州社工服务已覆盖多个领域,而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模式也初步形成。但社工受社会关注还是不够。九三学社通过调研发现,不仅市民对社工的认同程度低,还有不少领导认为社工“经济效益小”而不予重视。因此,提案建议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对社工的认知度。尤其是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的社工知识培训,同时分期、分批、分层次对现实际从事社工的人员进行专业培训。

  提案还建议,扩展社工工作领域,不再局限在民政系统内部,建议在卫生、医疗、司法、公安、教育、劳保、残联、工青妇等部门广泛开展。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