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因吸毒家破人亡纵火自焚 扬言烧死邻居(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07日02:42
昨日凌晨,消防员在起火楼层的隔壁观察火势。
昨日凌晨,消防员在起火楼层的隔壁观察火势。

  男子家中自焚 扬言烧死邻居

  事发海珠区万寿北路,男子当场丧命,四间民居被烧毁

  ■新快报记者 林良田 摄影 孟祝斌

  昨日零时许,一名独居在海珠区万寿北路的中年男子,怀疑轻生而在家中纵火,警察闻讯劝阻反遭谩骂。之后,这名男子又扬言要烧死所有邻居。数百居民在起火后仓促逃生,消防员灭火后发现中年男子被烧焦的尸体,与起火单位相连的四间民房也烧毁严重。

  赶跑民警放火烧屋

  昨天零时30分许,数百名居民站在封锁线外,不少人穿着睡衣、拖鞋,消防员仍在漆黑的楼房里喷水。“听到着火就逃,顾不上财物了。”一位老伯说。起火单位是万寿北路16号206房,该栋居民楼共六层,每层共有6户人家,为某建筑单位的公房。

  两名情绪激动的女子几次欲冲入火场查看,被居委会工作人员阻拦。此举令她们更为生气,哭着向对方大喊;“为什么多次向你们反映都不理,他还说要烧死我们!”其中一女子告诉记者,她住在205房,与起火单位仅一墙之隔。

  205房住户赵小姐说,当时他们一家五口在家,晚上11点多,突然听到外面传来阵阵吵闹声,开门一看,发现206房住户罗某泉正与站在门外的民警大声吵闹,还上前推搡民警,其家中传出浓重的烧焦气味,“民警走了,他就大声叫喊‘要烧死16号楼的所有人’”。

  一家五口险被围困

  赵小姐心有余悸地说,没过多久,她发现浓烟涌进了自家,“着火了”,赵小姐正开门逃生,却发现罗某泉将木门横着放在自己家门前,挡了一家人的逃生之路,“他的木门坏了很多年,一直靠墙放着。”情急之下,五人奋力推门并大叫救命。

  浓烟把204房的汤阿姨惊醒,跑出门一看:206房已满屋火光,浓烟不停往外冒出。就在她一家人准备逃命时,相邻的205房传出一阵阵呼救声,“我和老公将横在她家门前的木门搬开,花了差不多一分钟。”

  汤阿姨说,此时已有不少住户惊醒,纷纷下楼逃生。而逃过一劫的赵小姐一方面十分感激邻居的救命之恩,一方面又感到相当气愤,“为什么着火了,民警都不通知居民疏散呢?搞得我们被困在家里。”

  全身赤裸已被烧焦

  据附近居民称,起火后,消防员很快赶到现场。由于着火楼房属于老式阳台,多用木板搭建,且有很多杂物。火苗从206房窗户蹿出后,火势向上蔓延至四楼,306、406房阳台起火,并且相邻的204、205房阳台也被烧着,“浓烟滚滚,火势非常猛烈”。

  半个小时后,明火已被控制。起火单位已被烧成灰烬,由于屋内基本没有什么家具,主要烧了一张床、凳子、衣服和一些杂物。消防员进入火场后,在窗户旁边地板上发现罗某泉的尸体,身上未穿衣服,趴在地板上,已被大火烧焦。据知情人透露,从现场情况来看,死者并没有逃生挣扎的迹象,怀疑其是纵火寻死。

  凌晨3时40分,罗某泉的尸体被抬出。

  纵火男是谁?

  因吸毒家破人亡 街坊厌恶

  据附近居民介绍,死者罗某泉今年40多岁,四年前失业后一直无所事事,生活颇为艰难,交不起房租,水电都被停。“他有老婆和一个女,但没工作之后,妻女都离开了。只有他一个人在这里,他姐姐每个月会来看看他,给点钱和蜡烛,晚上都是靠烧蜡烛和捡来的报纸照明。”

  说起罗某泉,附近街坊都表示此人行为令人讨厌。“他就经常在楼梯里大小便,还经常带白粉仔来,警察也抓了很多次。整栋楼的居民都很大意见。”赵小姐说,她已向居委会、社区民警和物管投诉多次都没有结果,这三年一家人都生活得胆战心惊。

  “只要能卖的,他什么都拿去卖。”赵小姐说,罗某泉家里停水,她父亲见他可怜,就通知物管给其家里装上水龙头,没想到他竟然把水龙头也拿去卖掉,“就连救济发给他的油和米都拿去卖了!”

  罗某泉经常在垃圾堆里捡盒饭吃。一楼住户刘先生说,与罗相识多年,平时帮自己洗洗衣服,饭菜有时也会分他一份,“没想到他竟然做出这样的事。”也有邻居表示,罗某泉手脚很不干净,经常偷东西,之前有住户装修,还把人家的铝合金窗偷去卖了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