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韩正抵台访问推介世博会 望台湾人民向其推荐小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08:44
  应台北市长郝龙斌邀请,由市长韩正率领的上海市政府访问团今天中午11时许抵达台北,开始为期四天的访问交流活动。台北市副市长李永萍等到机场接机。

  今天上午,上海市台资企业协会、台北市浦东同乡会、台北市崇明同乡会的代表早早来到台北松山机场,展开“欢迎上海乡亲”的欢迎横幅。来自台湾几十家媒体的近百名记者,更是摆开一排“长枪短炮”,等待访问团到来。

  抵达后,韩正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韩正首先感谢媒体对两岸交流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他表示,这次上海市政府访问团应台北市政府的邀请,带着2000万上海人民的情意来到台北,将参加一系列活动,推介上海世博会,欢迎在世博会184天的展期中,更多台湾同胞参观世博会。在回答媒体提问时,他幽默地表示,希望台湾人民向他推荐台湾小吃。对台湾媒体十分关注的上海市政府访问团带来什么“伴手礼”,韩正卖了一个关子,说将在下午举行的“上海-台湾城市论坛”上公布。

  这次飞跃海峡两岸近700公里的访问,源于两年前的“上海之约”。2008年6月,台北市市长郝龙斌率团到上海,并积极邀请上海市市长韩正赴台访问。在2010年世博会开幕前夕,两岸期盼已久的上海市政府访问团终于成行,抵台访问。

  一抵达台北,韩正一行就马不停蹄开展一系列交流活动。中午,韩正会见了台资企业协会、浦东同乡会、崇明同乡会等新、老上海人,与大家共叙家乡情,向新老上海人带来黄浦江畔的问候。

  “城市论坛”开幕式后,韩正拜会了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以及台湾经贸界人士。韩正说,世博会即将开幕,欢迎大家前来观展,“我们将在黄浦江畔欢迎大家。”连战向上海市政府访问团表示诚挚欢迎,他说,上海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令人惊讶,未来更将发展成为国际金融、航运中心。相信不久即将开幕的上海世博会一定精彩可期。

  接着,韩正一行来到台北市立中山高级女子中学,与学生交流,介绍上海世博会筹办情况,邀请来自台北11所中学的1100名学生来沪观看世博会。

  晚上,韩正邀请郝龙斌前往台北市音乐厅,欣赏上海交响乐团的演出。上海交响乐团献演了《罗马狂欢节》序曲,《我住长江头》、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选曲《我生活在美梦中》、歌剧《塞维亚理发师》选曲《快给忙人让路》等,在观众充满热情的一轮轮掌声中,上海交响乐团还加演了《良宵》和台北观众熟悉的《外婆的澎湖湾》。演出结束后,韩正和郝龙斌来到后台,亲切慰问余隆、黄英、莫华伦、廖昌永等艺术家。韩正说,“今天,上海交响乐团为台北市民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我为交响乐团的成功演出感到骄傲,也充分感受到台北观众的良好素养,台北观众很棒”。郝龙斌对上海交响乐团的表演赞不绝口。看到上海市长来音乐厅观看演出,观众们不仅用掌声表达热情,散场后,一位特意从台中赶来的市民还给韩正送上台湾特产凤梨酥。

  晚上十点多,在郝龙斌的陪同下,韩正等还冒雨来到台北著名的饶河夜市,亲身体验台北著名的夜市文化。饶河夜市,人头簇拥,小吃、小商品等各色纷呈,韩正一一浏览,与摊主亲切交流,祝他们生意兴隆。在一家茶摊前,摊主向韩正献上阿里山高山茶,展示台北人的热情好客。(唐玮婕)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