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房贷优惠挂钩首付 低首付与高折扣不能共享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4月07日09:44
  近几日,有关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国有银行联手取消房贷七折利率优惠的消息逐渐被证实。据记者了解,从本周开始,天津市购房者如果仅仅首付二成购买首套自住商品房,那么从四大国有银行获得七折利率房贷的可能性将非常小。

  今年2月份,本报就曾经报道了中行在本市率先取消七折利率房贷的消息。据悉,受限贷款额度影响,中行现在对于首付2成的首套购房者,贷款利率一般是8.5折。记者也从工行天津分行获悉,首付不到三成的,利率最多优惠至8.5折;首付不低于三成的,利率一般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8倍,对于优质风险低客户,利率也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75倍。

  建行对于房贷的分级更加细致。如果市民购买的是普通住房,首付四成的,可以给予七折利率;首付三至四成的,利率7.5折;首付两到三成,利率8折。但如果市民购买的是非普通住房,建行要求至少首付三成,首付三到四成的,利率7.5折;首付四成以上的,利率可以打7折。

  通过上述细则不难发现,此次房贷利率优惠政策的调整并非完全取消七折利率优惠,而主要是为了增大购房者的资金负担,抑制购房投机。即购房者如果享受七折贷款利率优惠,就必须提高首付比例;如果减少首付比例,则贷款利率优惠减少,月供压力相应增加。

  因此,本市一些购房者开始思考如何降低首付比例,同时享受七折房贷利率优惠。但是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各银行在执行住房抵押贷款方面有严格要求,所以很难“钻空子”,建议购房者在面对减少首付还是减少月供的选择时,一定要仔细计算资金成本。(本报记者张兆瑞) (来源:渤海早报)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