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岁男童牵妈妈过马路遇车祸 被车撞出37米(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07日10:38
看到医生摇头的那一刻,孩子的父亲(右)差点昏倒
看到医生摇头的那一刻,孩子的父亲(右)差点昏倒

孩子的妈妈(右)悲恸欲绝
孩子的妈妈(右)悲恸欲绝

交警正将肇事车拖走,现场只留下孩子的鞋
交警正将肇事车拖走,现场只留下孩子的鞋

  20米的距离,或许就近在咫尺,或许遥远得成为生与死永久的隔绝……昨日10点,长春市劝农山镇铁矿村那条20余米宽的路上,4岁的张贺牵着妈妈的手去马路对面倒垃圾,在转身回来时,一辆黑色的轿车像风一样驶了过来,张贺被撞出去37米后倒在了血泊之中,而家,就在他眼前20米远的地方。尽管医生全力抢救,但4岁的他还是没能被挽留住,幼小的生命转瞬即逝。

  陪妈妈去倒垃圾

  4岁男孩被撞飞

  昨日11点钟,吉大一院二部的抢救室外,42岁的阚国娟依偎在门口,她的嘴角流着血,左手腕肿起来老高,她等待着里面正在抢救的儿子的消息。阚国娟一家三口住在劝农山镇铁矿村,因为家里太穷,她和丈夫5年前才组建了家庭,他们也算是“老”来得子。

  10点钟,阚国娟像往常一样去马路对面扔垃圾,当时她用铁锹端着垃圾。4岁的儿子张贺也跑来要和她一起去,一考虑到马路对面距离自己家很近,而且站在那都能看见家门,阚国娟就同意了。

  倒完垃圾,阚国娟一手拿着铁锹,一手拽着儿子,当走到马路一半的距离时,一辆黑色的轿车像风一样飞速驶来。阚国娟下意识地抓住孩子的手,可那车的速度太快了,已经来不及了。孩子被一阵极大的力量带了出去,阚国娟也倒在了地上。等阚国娟忍着剧痛从地上爬起来时,孩子倒在距离自己几十米远的地方,鲜血染红了地面。

  送医院的哥一路飞奔

  还是没能挽留住孩子

  阚国娟飞速地跑到孩子身边,但无论她怎么摇晃,孩子都没有任何反应。这时,好心的邻居急忙叫来了住在附近的出租车司机刘师傅。看着倒在血泊中的孩子,刘师傅飞快打开车门,以最快的速度赶往最近的医院。一路上,刘师傅还闯了红灯,他当时心里想的就是“一定要挽留这个孩子的生命。”

  到医院后,刘师傅和肇事司机一起将4岁的张贺抱进抢救室。“孩子在车上时我没看,因为我当时很着急,就想快点到医院,我也蒙了。但下车我一看,孩子已经瘫软了,而且嘴角、鼻孔、耳朵都流出了鲜血……”

  11点30分,抢救已经进行了一个小时了,透过门缝,阚国娟很想看看自己的孩子,但抢救室不允许外人进入。“我孩子怎么样?我儿子在哪呢?孩子啊,你别走,都怪我,倒什么垃圾啊……”虽然医生说阚国娟的手臂已经骨折,需要尽快处理,但阚国娟就坚持着在抢救室外等儿子出来再说,她直勾勾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泪,或许这就是欲哭无泪。

  在走廊的尽头,阚国娟的爱人张玉龙扶着大厅的柱子几乎哭得昏厥,虽然他还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希望孩子能没事,但医生刚刚眉头深锁地摇了摇头,让他似乎明白了。

  5分钟后,医生走了出来,记者看见门缝内显示器上的那条线已经直了。穿着一条破旧的小线裤,孩子的脸上全是血。

  医生摇了摇头说:“孩子被送来的时候,已经快不行了,根本就没有检查的时间,直接进行抢救,我们已经全力以赴但还是没能挽回孩子的生命,一点希望都没有了。”担心张贺的父母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医生把这个噩耗告诉了随后赶来的孩子的姑姑。

  孩子被撞飞37米远

  邻居斥责车开得太快

  11点50分,在事故现场围着很多附近的村民,冷风将地面的沙石吹起,公路上有一摊清晰的血迹,这血就是张贺的。孩子那双破旧的小鞋孤独地躺在地面上,一只在前,一只在后,从那双破旧的小鞋不难看出,这个孩子生活的家庭条件很不好。

  赶到现场的交警测量后得知,从撞到张贺的位置到肇事车停下来的这段距离是67米,而张贺被撞出去的距离是37米。

  “当时那车的速度相当快了,幸好他妈还拽着他,要不那孩子被撞出去得更远。”目击者都是附近的邻居。“你看,那个就是张贺的家,这房子是租的,距离这里就20米远。他家穷得都出名,人家吃大米,他家能按顿吃上苞米面就不错了。那孩子可好了,白瞎了,这么好个孩子生在这个穷家,这孩子可能长这么大都没穿过新衣服和新鞋……”

  刚洗完车开出就出了事

  肇事司机被交警带走

  11点55分,肇事车辆也被拖车拖走,车子的前脸已经有些变形。目击者说,肇事司机也是这里的居民,姓李。

  “当时我还看见他在旁边洗车,洗完车就开到这边来。而当时张贺和她妈倒完垃圾往回走,结果就撞上了。那车的速度就不用说了,我们当时都在外面站着,‘哐’一声,我们都被吓傻了。等车停下来的时候,大家跑过去一看那孩子,我们就觉得,完了。”

  张贺的姑姑说,因为家里困难,张贺的爸才一直没娶上媳妇,孩子出生后,为了让生活能得到改善,他年初贷款买了一些木头。“我弟弟是木匠,给人家做屋顶,他们两口子没日没夜地干,还以为好日子终于要来了,结果发生了这么大的事。”

  12点,肇事司机李先生从医院赶回了事故现场,交警将他带走。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