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两岸经贸推进已晚10年 台湾须加紧脚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1:05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6日指出,台当局对两岸经贸关系的有序推进已晚了10年,必须加紧脚步。

  马英九指出,过去10年全亚洲发生惊天动地的变化,台湾似乎完全置身事外,已经晚了10年,如不赶快做,到时就会被边缘化了,这是要加紧脚步的原因。

  马英九肯定大陆台商对国民党贡献卓著。他说,在“大选”时,两岸政策方面,提出两岸直航及很多解禁的措施,现在都一步一步在落实。

  他强调,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的第2次正式协商已经完成,确定早期收获清单中部包括农产品。这具有两层意义,一是没有新增开放的农产品项目,二是现有已开放进口的1415项农产品不会减税。

  对于台商关心的台商权益保障议题,马英九表示,台商投资保障协议将列入两岸经济协议谈判的架构中,内容则将另外协商;智慧财产权的保护也在进行中,将成为第5次两岸两会领导人商谈的一部分。

  他强调,目前紧锣密鼓的是早收清单的部分,尤其是有关货品及服务业的清单,更是重中之重,希望尽快有结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