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评论

评论:不放弃创造生命奇迹 为井下矿工一起祈祷

2010年04月07日11:44

    来源:太原晚报

  在经过了8天8夜的生死营救之后,4月5日,王家岭煤矿153名遇险矿工中的115人获救升井。这一消息,让连续作战的救援人员疲劳顿消,让煎熬等待中的矿工家属喜极而泣,也让全国各地无数为矿工祈祷的人们惊叹为奇迹。(太原晚报4月6日)

  这是一场科学施救的奇迹。从矿难发生的一刻起,数千名救援人员就在指挥部的领导下,立刻投入了紧张的抢险,可井下情况之复杂、巷道积水之多、救援难度之大,都给救援造成不小的困难。但救援方案确定后,加快抽水进度,向井下通风,这些措施都为矿工获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向井下输送营养液,用矿泉水瓶向遇险矿工送“坚持就是胜利”的书信,都为奇迹的发生赢得了主动。

  这是一场生命自救的奇迹。从获救矿工的自述中,我们知道,当矿难发生时,他们中的一些人用腰带将自己绑在矿壁上,身体在冰冷的水中浸泡了3天3夜;他们吃木柱上的树皮,喝凉水;他们在钻头上绑铁丝,敲击管道,尽力配合救援行动。在漆黑的矿井下,遇险矿工们互相鼓励,互相用矿灯传递生的希望;在艰难的困境中,矿工们互相打气,互相加固信念的执着。不绝望,让他们成功地坚持了8天8夜;不放弃,让他们胜利地等到了救援的一刻。没有他们的自救和坚持,就不会有奇迹的发生。

  在奇迹发生之后,在我们为115名矿工获救欣喜之时,我们还要坚持,因为井下还有多名矿工,只要还有一点生的希望,我们就要做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救援人员期待扩大战果,遇险矿工家属期待所有的亲人平安升井,全国人民期待更大的生命奇迹。让我们继续为仍被困井下的矿工祈祷。

    张铁鹰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