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阿勒泰15万农牧民紧急转移 免受融雪型洪灾侵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7日13:26
  中广网乌鲁木齐4月7日消息(记者吴卓胜)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9分报道,为防止气温升高带来的融雪型洪灾,新疆阿勒泰正紧急转移安置面临融雪性洪水威胁的15万农牧民,以确保他们的人生财产安全。

  2月中旬以来,阿勒泰地区温度持续升高,同时还出现了连续降雨或雨夹雪天气,以布尔津县为例,当地的额尔齐斯河和布尔津河来水量比正常年份偏多50%以上,部分道路的融雪水深更是达到了30厘米,受此影响,目前,全地区有6000户近8000间房屋因浸泡损坏、倒塌或面临被洪水冲毁的危险。据气象部门预计,随着气温持续升高,阿勒泰地区春季发生融雪性洪水灾害的几率非常大。

  记者电话采访了阿勒泰地委,从中了解到目前地区已投入救灾资金2560万元用于灾区安置工作,并调运救灾帐篷1300顶,救济口粮2464吨。目前,已紧急转移安置农牧民9.7万人,正在转移安置3.3万人,准备转移安置2.02万人。预计将于4月初完成15.02万人的转移安置工作。据布尔津县县委书记高志敏向记者介绍,全县已制定下发防洪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检测日报制度,此外,防洪物资储备、防洪堤坝加固等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

  阿勒泰地区会将近期筹措的2450万元救灾资金,下拨到全地区的六县一市,应对可能发生的融雪型洪灾。当地还在不断储备应对灾害所需的帐篷、衣被等救灾物资及生活必需品。针对因灾受困、因灾致贫的困难群众,阿勒泰地区制订了受灾群众生活补助资金分配方案,以及城乡特殊困难群众救助方案,通过发放临时救助金,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