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皇岗边检力保粤港救护车通关便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7日15:11
  边检民警为救护车上病危人员快速办理出境手续

  人民网深圳4月7日电记者7日从深圳皇岗边检站获悉,为做好该市文锦渡口岸客运部分临时封闭期间粤港救护车在皇岗口岸的通关工作,该站研究推出“四立即三主动”服务措施,力保两地救护车通关便捷。

  自2010年2月22日起,深圳文锦渡口岸客运部分临时封闭,进行为期两年半的改造。而皇岗口岸作为深圳市唯一24小时通关的陆路口岸,其位于该市福田中心区,不仅交通便利,而且在文锦渡口岸客运部分临时封闭后成为粤港两地救护车对接的主要口岸。

  记者了解到,从深圳皇岗口岸通行的救护车数量与日俱增。为给危重病人争取抢救时间,皇岗边检站研究推出“四立即三主动”的服务措施,其中“四立即”包括勤务值班室接到救护车抵达口岸的报告后立即启动预案;立即将患者病情等情况通报港方;优先办妥边检查验手续后立即开辟专门区域,确保两地救护车第一时间顺畅对接;粤港两地救护车对接完成后,立即解除专门区域通行限制,尽可能地降低对正常通关车辆的影响。

  而“三主动”则包括主动安排警车为进入口岸的救护车提供引带服务,避免救护车排错通道;主动跟进港方接应救护车抵达动向,及时向患者及陪护人员通报,缓解其焦虑情绪;主动宣传边检机关“绿色通道”服务流程及注意事项,避免相关人员因不了解通关要求而延误宝贵时间。

  据了解,服务措施推出后,粤港两地救护车的对接速度明显提高。统计显示,自今年2月22日至4月7日,从深圳皇岗口岸通行的救护车已达85辆次,环比增幅达到6倍,其中仅4月1日一天就有5辆次。截至目前,便民举措已为90多名患有脑出血、心脏病、中风等危重病人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备受两地医护人员、病患者及家属好评。(胡谋杨威黄俊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