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海警严厉打击海上犯罪切实保护渔民利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16:01
  新华网沈阳4月7日电(记者于力)渔网渔具被盗、偷盗海珍品、破坏海底电缆……一系列不法行为严重影响着黄海海面的宁静与和谐。守护在这片海面的辽宁海警第一支队的官兵们以自己的智慧和勇敢同不法分子展开较量,切实保护当地渔民的利益,受到了当地百姓的称赞。

  据悉,2007年12月《公安机关海上执法工作规定》正式实施以来,这个支队共接处警88起,破获刑事、治安案件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查处行政案件236起,行政处罚501人。

  海洋岛是大连市长海县最东端的一个小岛,6万多亩的海上养殖区,成为全岛支柱型产业。几年前,一些不法分子经常在深夜驾驶着大型摩托艇结伙前来盗捕海珍品,每年海珍品被盗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400余万元。为此,辽宁海警一支队选派多艘巡逻艇和综合素质较高的官兵长期驻守养殖区,并不定期巡逻检查,制止了多起盗捕行为。

  海洋岛乡乡长于喜胜介绍:“海警官兵进驻后,岛内海珍品被盗的事件明显减少,养殖户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担惊受怕了。”

  恶劣的捕捞行为还经常致使通往海洋岛的海底电缆时常被损坏,造成全岛多次停电,每一次维修至少400多万元。据统计,自海警一支队进驻岛上以来,由于官兵有效地对海底电缆实施保护,海洋岛再也未因作业渔船破坏电缆而停过一次电,为海洋岛节省维修开支5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