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垦荒引水种春苗 武警交通部队力援旱区群众(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16:39
  武警交通部队官兵为册亨县巧马镇锅厂村深山里的村民送来蔬菜、大米等救灾物资。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卢士勇摄

  《人民武警报》报道(卢士勇粟国兵)连日来,武警交通部队充分发挥部队技术装备先进的优势,争分夺秒地帮助旱灾严重的贵州黔西南州安龙县和册亨县苗族、布依族群众挖水引水、开垦荒田、抢种春苗。

  近来,黔西南州安龙县和册亨县等多处交通闭塞、山多地少的偏僻村寨因受严重旱情影响,当地3000余户苗族、布依族群众赖以生存的甘蔗、玉米、辣椒等农作物几乎全部绝收,春播也因缺水而困难重重。承担汕头至昆明高速公路施工任务的武警交通部队第二工程处,在为受灾群众送去水和蔬菜、大米等救灾物资的同时,充分发挥部队专业技术装备优势,及时出动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装备,帮助群众开垦荒田、挖掘水窖、抽水浇灌,仅用两天时间,就在田地附近干涸的沟里挖了10个水窖。

  这个部队还派出科技小分队,深入村民田地,帮助群众改种耐旱的农作物。他们选用耐密型、半耐密型的中晚熟玉米品种,采用地膜覆盖栽培技术进行播种,并对遭受虫害的地块,进行补栽、补种和药剂防治。他们还给村民赠送了科技播种书籍和白菜、西红柿、番茄等蔬菜种子,引导村民科技播种。

  据了解,抗旱以来,这个部队出动大型机械车辆600余台次,出动兵力2000余人次,为各族群众开垦10余亩田地,浇灌播种600余亩玉米和蔬菜。
  武警交通第二工程处官兵为黔西南州册亨县巧马镇锅厂村深山里的苗族和布依族群众送来蔬菜时的情景。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李文摄
  武警交通第二工程处充分发挥部队专业优势,出动挖掘机、装载机等机械为驻地群众挖水源。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卢士勇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