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洁夫副部长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局考察团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0年04月08日16:54
  2010年4月6日,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卫生部会见了由孟加拉常驻联合国代表默门(A.K.AbdulMomen)大使率领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局考察团一行,就双方在妇幼卫生、儿童营养、儿童疾病控制与免疫领域的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黄洁夫副部长感谢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长期以来关注并支持中国卫生事业,尤其是妇幼卫生事业的发展。他指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国际社会的支持。多年来,中国卫生事业的发展得到联合国儿童基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通过联合开展合作项目,有力地推动了妇幼卫生工作的发展,并对加强基层医疗体系建设和提高卫生队伍能力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现在中国虽然取得了很大进步,发展非常快,但是仍旧是发展中国家,卫生事业还面临着许多困难,还有很长一段路需要走。中国愿意继续与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建立负责任、可靠的伙伴关系。他希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继续帮助和支持中国的卫生事业。

  默门大使和代表团成员祝贺中国改善妇幼卫生状况以及启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的成绩,赞赏中国在提高住院分娩率、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改善婴儿营养状况、提倡母乳喂养和儿童艾滋病预防与控制方面取得的成就,赞同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关系。

  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