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高级官员在一起爆炸袭击中幸免于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00:38
  新华网萨那4月8日电(记者尹炣 王秋韵)一名也门高级安全官员8日在南部达利阿省遭分裂势力袭击但幸免于难。

  据也门执政党网站报道,阿卜杜·哈里克·穆罕默德上校是一名省级刑事调查部主任。当天,南部武装分裂分子向哈里克乘坐的汽车投掷了一枚炸弹。炸弹爆炸损坏了汽车,但哈里克本人没有受伤。

  报道说,这些分裂分子还向一辆警车投掷炸弹,造成两名警察受伤。安全部队已逮捕了数十名分裂势力支持者。

  北、南也门1990年宣布统一,成立也门共和国。1994年,也门北南领导人在统一等问题上矛盾激化,爆发内战。也门社会党领导的南方军队失败,该党主要领导人逃亡国外。

  近日,也门南部省份的分裂分子不断举行游行示威,政府军与南部反政府分裂武装冲突加剧。也门南部拉哈吉省、达利阿省、阿比洋省和舍卜瓦省等地频遭分裂分子袭击。也门警方发动了数次大规模的清剿行动,以维护南部各省份的稳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