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全市局级干部将比拼普通话 电视台直播决赛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09日03:12
  本报讯(记者周海滨)局级干部要上场参加类似“青歌赛”的普通话比赛?是的,昨日,武汉市文明办召开局级干部普通话大赛新闻通气会称,4月起,全市各区、市直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大型企事业单位的副局级以上干部,将参加普通话大赛,这在武汉历史上属首次。

  杨松:领导干部关系武汉形象

  在3月3日举行的武汉文明创建动员部署会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杨松提倡:党政机关公务活动和窗口行业对外服务讲普通话。此后在市公安局调研中,杨松再次对领导干部讲普通话提出要求,他指出,局级以上领导干部站在对外政务活动的第一线,关系到武汉市的形象,因此,要在他们中首先开展普通话推广。

  武汉首次举行此类活动

  市文明办称,以往机关活动以青年公务员为主,此次明确指定局级干部参赛,这在武汉历史上属首次;大赛旨在树立全市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语言规范意识。

  同时,以此为示范,在全市倡导规范文明用语,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提高领导干部和市民群众的文明素质及普通话应用能力。

  5月中旬电视台直播决赛

  据悉,4月中旬,各区、各单位在内部进行初赛选拔,每个区选拔2名选手参加全市复赛,每个局级单位选拔1名选手参加全市复赛。4月下旬,初赛选手分6个组进行复赛,每个组前2名选手参加全市决赛。5月中旬,在武汉电视台进行电视决赛,由评委现场打分,确定名次。

  本次普通话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组织奖若干名。进入复赛的选手均获优秀奖。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