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安理会悼念苏联资深外交官多勃雷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04:28
  新华网联合国4月8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8日发表声明,对苏联资深外交官阿纳托利·多勃雷宁逝世表示哀悼。

  这份对新闻界发表的声明由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高须幸雄宣读。声明说,安理会理事国对苏联杰出外交官多勃雷宁辞世深感悲痛,并向他的家人和俄罗斯政府表示慰问。

  声明说,多勃雷宁生前为推动国际合作做出过巨大贡献。他曾担任过联合国副秘书长,并在出任苏联驻美国大使期间,为成功化解古巴导弹危机发挥了重要作用。

  多勃雷宁于4月6日逝世,终年91岁。他曾自1962年开始担任苏联驻美国大使长达25年,参与了冷战时期美苏两国领导人之间所有最高级会晤的准备工作。

  上个世纪50年代,联合国第二任秘书长哈马舍尔德在任期间,多勃雷宁曾担任联合国负责政治和安理会事务的副秘书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