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校懒人催生“跑腿帮” 从买书买笔到食堂排餐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4月09日02:38
  电脑坏了需要换个配件,又不想自己动手,怎么办?给“电脑消费跑腿帮”打个电话,他们全部帮你搞定;没笔了缺纸了,又不想去文具店,可以找“文具消费跑腿帮”,要啥送啥;到饭点儿了,却不想亲自去食堂排队,太累,好办,“送餐跑腿帮”保证热饭热菜送到你手上……现在,高校里跑腿的生意越来越火,而且是越做越专业化。

  小李是省城某高校大三学生,算是该校最早加入跑腿帮的学生之一。说到订票,他显得很专业:“先要根据日期、车次、是否始发站售票、坐卧需求等等进行分类,然后几个同学分别去不同的窗口买票,这样效率才高!”大二上学期,他就和几个老乡一起加入“跑腿帮”。小李坦言,“跑腿帮”并不好干,刚开始的时候,他们什么活儿都接,经常忙得不可开交,后来几个人一合计,干脆专门跑订票这一块,“骑车去火车站排个队,5块钱的跑腿费就到手啦!有些过路车的票不好买,还可以加钱。”专门跑订票也并不轻松,“要赶上订票高峰,五一、国庆啥的,就必须得分类、分人、分批去跑,还得多跑几趟,换窗口多排几次队,有时候一排就是一整天。”说到跑腿的收入,小李笑了笑,“还好,最好的一次是去年国庆之前,跑了大概有20天吧,订了120多张票,挣了差不多600块钱。”

  跟小李相比,跑个人电脑消费的小赵所赚得的“跑腿收入”更为可观。他的名片上赫然印着“提供型号和配置参数,即可查价、订货,两到三天到货”。他说大学生买电脑的特别多,“很多人都懒得往市里跑,而且对电脑配置、价格、质量等也都不太懂,很愿意让我们来帮着买。”看到商机,他便跟电脑城里几个同类产品的销售商达成了合作协议。凭着公道的价格和可靠的质量,生意越做越红火,特别是每学期刚开学的时候,他都得找好几个帮手,光是上个学期,他就挣了10000多元。

  跑累了,懒得去打饭时,小李、小赵他们也经常会拨打“同帮不同行”的“订餐热线”。“同样赚个跑腿费,有时候也互相为对方跑跑腿。”小李告诉记者,不只是他们学校,现在在各地的大学校园里,这样“专业化”的跑腿团队都越来越多、越来越细化,代买文具、电脑、鲜花、零食,代取包裹邮件等等,“只跑一个具体的方向,有了经验之后,能跑得更快更好,业务也就多起来啦,跑腿费自然就多,良性循环嘛!”

  本报记者黄泽雨实习生李影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