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峨眉山采石场尚无生命迹象 货车被压成薄薄废铁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08:04

  采石场救援现场未探测到生命迹象

  本报记者全程记录峨眉山市顺江采石场山体垮塌抢险救援经过,现场至今未探测到生命迹象

  4月8日凌晨1时8分发自峨眉山市乐都镇

  “我们医疗救护队伍将彻夜守护。”4月8日0时46分,尽管尚未确定垮塌山体下是否仍有生命迹象,乐山市中医院120急救车和3名救护人员依然等候在峨眉山市乐都镇顺江采石场救援现场。

  从4月7日13时50分左右垮塌事故发生起,每一个参与抢险工作的人,都在争分夺秒抢救生命。

  货车被压成薄薄一堆废铁

  【14时10分】

  乐都镇派出所6位民警第一时间来到现场。第一件事就是疏散群众,拉起警戒线。

  此时,原本就在事故现场的三台挖掘机已展开救援。

  10分钟后,乐都镇卫生院的救护车载着3名医护人员,作为第一支医护队伍赶赴现场。

  【15时20分】

  附近采石场两台挖掘机已经来到现场增援,峨胜水泥的3台挖掘机也向顺江采石场进发。

  当记者看到被拦在警戒线外的胡国军时,他还不敢相信刚刚发生的一切。“起初看到山上的树在动,我还以为是山顶在刮风。”没想到,紧接着,临近山崖的泥土就突然开始剥落。

  矿山安全观察员胡国军意识到危险临近,操起对讲机大吼:“赶快跑!山要垮了!”可是来不及了。胡国军说,泥块石头排山倒海地从约30米的高处垮塌下来,当时有十余人在采石场内作业,几位工友迅即被这一片黄土掩埋。

  记者眼前,是一大片黄褐色、高约20米的垮塌山体。两辆货车已被压扁成薄薄一堆废铁。死里逃生的司机之一吴月建说,垮下来的山体迅速铺散,把货车推着往前走。“我是在挡风玻璃爆裂的一瞬间钻出来的。”

  救援工作24小时不间断开展

  【17时】

  接到求援信息的各路救援队正匆匆赶来,此时天色已渐渐昏暗。

  “塌方严重,我们在努力探测生命迹象。”乐山矿山救援队杨柏林带着全套设备,向垮塌山坡走去。“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这一支队伍是专业的矿山救援队伍。

  省、市专业救援人员、医护人员、公安消防和武警等800多人的救援队伍,连同38台机械设备,昼夜不停地开展救援工作。

  此时,该矿山承包人已经在接受相关部门详细调查。据悉,其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证、工商执照齐全。

  【19时30分】

  峨眉山市召开乐都镇顺江采石场山体垮塌事故新闻发布会。峨眉山市副市长张一力说,山体垮塌原因及性质尚待省市专家调查确定,现在的首要工作是以最快的速度、最优化的方案,加紧救援被埋人员。因现场滑石方量太大,救援工作还需要一定时间,电力部门已做好夜间照明准备,救援工作将24小时不间断开展。

  【20时】

  省市专家组通过对现场的初步勘查,认定该事故为山体垮塌,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专家组召开紧急会议,半小时后形成了进一步的救援方案。按照省市专家组的意见,救援人员立刻在现场打通两条救援便道。

  天已经完全黑了,施救现场星星点点闪烁着的,是施救人员安全帽上的灯光。

  “我们正不惜一切力量救援!”乐山市安监局副局长费天祥说,不到最后关头,就不会放弃。

  截至记者发稿,现场仍未探测到生命迹象。记者刘若辰(来源: 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