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司法部部长:加强劳教政治工作 确保公正执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09:50
  中新网4月9日电 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吴爱英日前强调,要大力加强劳教政治工作,进一步提高劳教所政委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开创劳教政治工作新局面,促进劳教工作改革发展,为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全国劳教所政委培训班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开班。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吴爱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吴爱英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劳教政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广大干警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加强劳教工作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对劳教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党的事业,扎根基层、敬业奉献,为劳教事业不懈奋斗。

  二要着力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做好经常性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开展执法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活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做好劳教系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建设整体水平;依法从严管理队伍,坚持从严治警,对干警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坚持从优待警,落实好从优待警各项政策,调动和保护好干警积极性。

  三要着力加强劳教所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劳教所党的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在教育挽救工作和维护劳教场所安全稳定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要着力加强群众工作。坚持群众路线,尊重和发挥广大干警职工的主体作用,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干警职工解决困难和问题,密切干群关系、警民关系。

  五要着力加强劳教人民警察文化建设。认真研究、推动形成有劳教工作特色的警察文化,树立良好的劳教警察职业道德,使广大干警始终做到忠诚履职,爱岗敬业,严格执法,为警清廉。

  六要着力加强宣传表彰工作。大力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在劳教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警中广泛深入地开展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发挥典型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七要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切实加强廉洁从警教育,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加强对警察执法工作的监督,加大警务督察工作力度,确保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

  吴爱英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劳教所政委履行职责的能力素质。要加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确保理论清醒和政治坚定,始终坚持劳教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握全局,精通劳教业务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维护场所安全稳定、教育挽救、强制隔离戒毒和戒毒康复业务、劳教执法、场所内部正规管理等业务。

  吴爱英表示,要增强本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带着真情实感做工作,平等待人、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在服务干警中教育干警、团结干警,努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创新政治工作理念、工作内容和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政治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