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投资者对希腊债务问题担忧仍未缓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11:14
  新华网雅典4月8日专电尽管希腊政府和欧洲中央银行都坚称希腊不需要立即接受救助,投资者对希腊债务问题的担忧仍未获得缓解,8日希腊国债价格和股市进一步走低。

  上月底,欧盟峰会就希腊债务危机达成了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救助机制。对此,希腊政府发言人乔治·佩塔洛蒂斯说,希腊目前不需要激活或修改任何机制。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也表示,欧盟与IMF的救助机制仍然是一个可行框架,希腊不存在拖欠债务问题。

  不过,上述两人的讲话并未缓解市场的担忧。8日,希腊国债价格进一步走低,其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攀升到7.5%,为希腊自2001年启用欧元以来首次突破7.5%。尽管这一指标后来回落到7.35%,但仍远远超出相同期限的德国国债收益率。此外,希腊股市主要股指8日大幅下跌5.2%,为今年1月1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的表现反映了投资者对欧盟-IMF救助机制完全缺乏信心,只有更加丰厚的救助计划才能重建市场信心。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