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校长实行严苛校规惹校政风云 学生网上组群炮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3:29
  中新网4月9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两个由中学生开设、吸引校内最少逾200名同学表达对严苛校规不满的网站群组,短短两个月即引发一场冲击校长威信的校政风云。

  2008年上任的屯门厂商会蔡章阁中学校长吴子嘉,两年来以严格校规整顿校纪,曾“劝退”品学欠佳学生转校,遭学生在网上炮轰。校长近期突然面训发起群组的学生,令事件进一步升温。目前校监已经急急介入平息,而香港教育局正向学校了解及跟进事件。

  吴子嘉接受媒体查询时,证实该校一些校政引起教员和学生分歧,并曾以在“网上以粗口留言”警告有留言的学生,若其再犯可被拒绝发毕业证书等,但他强调一切从学生利益出发,希望以严格校规改善校风。

  创校逾25年的屯门厂商会蔡章阁中学,上一任校长英汝兴于2007/08学年底退休,由时任副校长吴子嘉接任校长,吴锐意严格执行校规,提升校誉。但两年来,吴子嘉的改革令校内学生及教职员积累不少怨气,至近期facebook网站盛行,有学生于2月时开设两个群组表达不满,旋即有逾200名学生加入。

  综合学生留言及该校学生和教员接受媒体查询时的资料,学生对校政不满,主因是校规太严苛,如曾有男学生因头发太长,被校长要求实时离校剪发,两年来有最少3名学生因操行差被停课甚至劝喻转校。

  有学生在群组上留言,指自从吴出任校长后,学校完全改变,“明明没有做坏事,没有欠交功课,但就是担心会被人捉头发、校服等等,捉到又要记缺点小过,真是令人好提心吊胆”。

  另外,有教职员指出,曾有一名资深科技科教师因关顾学生,并无严斥吸烟和在课堂上聊天的学生,上学年即被列为超额教师而遭辞退。他抱怨校内已分为亲校长派及亲学生派,影响学校运作﹕“吴子嘉上场后,不断强调学校面临杀校危机,主张大力改革校风,教职员必须顺从校长命令”。

  近日校政风波进一步升温,据悉,吴子嘉在课堂期间,突然召见发起群组的学生,指该学生不应在群组发表批评,事件令他减少留言。但校长此举却在校内流传,惹起其它教员和学生进一步反对,部分学生继续在网上留言发泄不满。

  据悉,校监卢毓琳于2月初正式介入事件,包括直接听取教员投诉,和与校长磋商,已向全体教员发信交代。据了解,卢毓琳在信中称,已了解到学校的“矛盾根源”,下月会再出席教员会议跟进。但卢在信中重申,校长和教员应理性沟通,强调“影射、攻击甚至诉诸不雅言语,非但不利问题解决,更可能衍生新的矛盾和负面影响。”教育局发言人表示,会向该校了解事件。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