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女领导人曾留学俄罗斯(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9日13:02
奥通巴耶娃昨宣布组成临时“人民信任政府”,自任为总理。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吉尔吉斯反对派自组临时政府,并罕有地由女性担任临时总理,这位59岁前外长奥通巴耶娃,在激烈的反对派中,路线较温和,曾任驻英、美大使,操流利英语,曾在莫斯科大学修读哲学。她于首个记者会上特别鸣谢俄罗斯支持,显然与俄方关系密切。

  奥氏生于南部城市奥什,毕业后加入吉尔吉斯共产党,在吉国脱离前苏联前后,3度出任外长。2004年,她与时任总统阿卡耶夫决裂,成为反对派高层。

  她有份创立的祖国党,是发动2005年“郁金香革命”的主力之一。2007年,她与巴氏闹政治分歧,愤而加入在野社民党出任副主席,上月更向传媒怒斥巴氏“抢走革命果实”。

  情报顾问网Stratfor.com分析,吉国未来局势发展关键,在于临时政府会否与共产党和白鹰党这两个亲俄反对党连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