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王家岭矿难:专家称其余被困人员生还希望渺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7:27
  中新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周锐)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水害防治专家组组长武强9日表示,王家岭矿难剩余被困人员所在坑道低于透水水位,他们生还的唯一希望就是透水过程中,矿井里恰好形成气水平衡界面。因此,加大排水力度是救援方当下的唯一选择。

  救援现场指挥部最新消息称,山西王家岭煤矿目前已有25人遇难,仍有13人被困井下。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水害防治专家组组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专家组成员、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武强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和第2批获救的106名幸存者相比,这13人所呆的位置均低于透水水位,生还希望渺茫。

  武强介绍说,透水过程中,灌入矿井的水会对巷道内的气体高度压缩。在一定的条件下,巷道内的气压和上面的水压能恰好达到平衡,从而在巷道中形成一个水无法流入的密闭空间。如果被困人员刚好处于这个空间之中,就还有生还希望。

  武强表示,气水平衡界面形成的概率很小,但在中国确有矿工曾因此获救。而这种情况的出现,是这13人生还的唯一希望。

  武强指出,如果气水平衡界面恰好存在,从地面打孔入内,就会降低巷道中的气压,打破已有平衡,导致水彻底灌入。因此,救援方当前唯一的选择只能是加速排水。

  据了解,截至今日上午,王家岭透水矿井下排水总量达累计已达25.3万立方米。武强表示,由于动态水源的存在,排水工作会越来越难,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动态水源补给的量并不是很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