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将听矿难初步调查报告 承诺加强煤矿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0日04:18
  新华网华盛顿4月9日电(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在华盛顿说,他将在下星期听取劳工部长希尔达·索利斯和联邦矿山安全和卫生署署长乔·梅因有关西弗吉尼亚州矿难的初步调查报告,采取措施加强煤矿安全。

  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说,他要求索利斯和梅因向他报告西弗吉尼亚州矿难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为什么伤亡这么惨重,以及可以采取哪些措施防止这类灾难重演。

  当天刚从捷克首都布拉格返回的奥巴马向遇难者亲友表达了哀悼。他称赞煤矿矿工的工作为广大民众带来了电力与供热。

  西弗吉尼亚州首府查尔斯顿附近一煤矿当地时间5日下午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5人死亡,另有4人失踪。这是自1984年以来美国伤亡最严重的矿难。

  救援人员为寻找4名仍然生死未卜的矿工多次下井,但每次都因安全原因撤回。9日上午,井下救援工作因井内易爆气体浓度上升而被迫暂停。救援人员打算当天下午继续下井搜寻幸存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