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美国前财长斯诺:推迟汇率报告是正确决定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10日03:06
  东方早报记者忻尚伦

  美国前财长约翰·斯诺昨日在上海沃特金融峰会间隙表示,美国政府决定推迟有关认定中国是否操纵汇率的报告发布,是正确的决定。

  美国现财政部长盖特纳4月3日曾宣布,美国政府将推迟公布原定于4月15日发布的汇率政策情况报告。

  简单说,美国每年通过这份报告对各主要贸易伙伴是否操作汇率作出判断。

  对此,斯诺昨日评价,“这显示了美国政府的战略思考,也表现出美国希望在平静外交的持续过程中与中国协作。”斯诺说,中美关系是属于“中国荣美国也荣,反之亦然”的关系。

  不过,斯诺也“不忘”指出:对于中国来说,人民币升值或许将是一项有利于中国利益的举措。

  斯诺在2003年-2006年担任美国财政部长。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