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明知”一些关塔那摩在押者无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0日07:10
  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任内一名官员说,布什和他的助手明知一些关塔那摩监狱在押人员“无辜”,却唯恐“破坏反恐大局”,不肯释放他们。

  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的办公室主任劳伦斯·威尔克森在英国《泰晤士报》9日公开的一份起诉书中作证说,时任副总统迪克·切尼和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认为释放这些无辜在押人员“政治上不可能”。

  威尔克森说,一些关塔那摩在押人员是无辜的,“切尼对此无动于衷……(他认为)如果抓捕恐怖分子要以成百上千无辜平民受苦为代价,那么就这样吧”。

  “我得知,鲍威尔认为,不光切尼和拉姆斯菲尔德,布什也参与所有涉及关塔那摩监狱的决策,”威尔克森说。

  他说,布什政府抓捕恐怖嫌疑人的行动“令人十分困惑”。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以抓捕这些嫌疑人从美方换取赏金,但没有证据能够证明这些嫌疑人有罪,而切尼和拉姆斯菲尔德一直在掩盖这些事实。

  这份起诉书原告为苏丹籍男子阿德尔·哈桑·哈马德。他2003年至2007年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哈马德8日提起诉讼,向美方索赔,称自己在关塔那摩遭到美国特工虐待。

  《泰晤士报》报道,威尔克森是布什政府反恐政策坚定反对者。

  美国2002年1月在关塔那摩设立监狱,关押恐怖主义嫌疑人。这所监狱眼下仍关押180多人,其中大部分人没有经过指控或审判程序入狱。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