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航空巨头拟合并 重组经验值得我国借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0日08:41
  中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02分报道。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全美航空公司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正在开展合并谈判。消息人士称,谈判已持续两周,正在向更为正式的阶段迈进。一旦双方达成最终协议,合并后的新公司规模将会超过美国达美航空,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深入分析,我们连线中国民航学院航空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小津。

  主持人:我们知道,此前为应对巨额亏损,美国达美航空以26亿美元并购西北航空公司,那么这次联合航空和全美航空的联姻又是出于哪些考虑呢?

  李小津:自从经济危机爆发以来,国际航空运输业面临强大的经营压力,通过这次重组,他们希望在收入和成本两方面都获得很大的提升,在收入方面,希望通过整合能够使他们的航线资源、运力资源得到更好的匹配,提高收入吸引更多的商务旅客,在成本方面也是希望通过提高规模降低成本,特别是采购成本以及运营成本。

  主持人:有分析师指出,如果联合航空和全美航空进行合并,可能会改造整个美国航空业,您怎么看?

  李小津:美国的航空业是一个很大的概念,既有大型航空运输的航空公司,也有一些中小航空公司,对于这次重组,我想对于大型航空运输,特别是商务旅客的日常运输来讲,将会很大改变它的业内生态。

  主持人:可以说并购整合是近年来国际航空业的一个重要趋势,整合是不是解决航空业问题的灵丹妙药,又会给我国带来哪些启示?

  李小津:整合不是航空业的灵丹妙药,但是不整合可能就连生存都有问题了,这是在经济危机背景下国际航空运输业得到共同的认识,对我国来讲,可能要有两点启示,第一在公共航空运输领域里提高效率,提高规模,增强竞争力是一个重要的竞争手段。

  第二我们同时不要忽略中小航空运输业的作用,特别是一些支线航空以及短途航空,他们也是对整个航线网络有益的补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