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爱沙尼亚希望2011年初加入欧元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0日10:12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新华网消息,正在芬兰访问的爱沙尼亚总理安西普9日在赫尔辛基表示,希望爱沙尼亚能在2011年1月1日正式加入欧元区。

  安西普是在当天与芬兰总理万哈宁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安西普说,爱沙尼亚去年大幅削减公共开支,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7%。目前爱沙尼亚的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2%,属于欧盟最低水平。他认为,爱沙尼亚完全符合《马斯特里赫特条约》的标准,在加入欧元区问题上不应该再有任何障碍。

  万哈宁对爱沙尼亚加入欧元区表示支持。他希望欧盟委员会尽快批准爱沙尼亚成为欧元区成员国,并相信爱沙尼亚加入欧元区对芬兰有益。

  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央行预计将于今年5月公布对爱沙尼亚的欧元区成员国资格评估结果。如果结论是肯定的,今年6月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将就此事作出政策性决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