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珠高速发生特大车祸 客车越隔离栏撞掉卡车头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4月10日11:33
车祸现场示意图
车祸现场示意图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

  客车越过隔离栏,撞掉卡车头

  ○京珠高速株洲段发生特大车祸,事故初步造成5人遇难,数十人受伤○株洲消防、120医疗急救展开了一场生

  前晚11时30分左右,京珠高速公路株洲段,一辆加长的半挂车行驶在马路上,一辆大客车突然越过2米宽的隔离护栏冲了过来,与半挂车发生剧烈碰撞,人员伤亡惨重。闻讯后,高速交警、株洲消防、120医疗急救展开了一场生死大营救,事故造成5人身亡,数十人受伤。本报记者陈斌 长沙报道

  目击者:卡车、客车各有人员伤亡

  目击者陈先生介绍,昨日凌晨1时,他驾车回长沙途中,在经过京珠高速277公里处,目睹了这一惨烈车祸。

  由于现场被封锁,造成道路无法通行,陈先生只好留在现场。大客车是湖北的长途卧铺车,牌号为鄂D32252,从深圳开往湖北松滋,该车由南往北行驶,与之发生碰撞的卡车是吉林长春的一辆半挂车,从北往南行驶。

  “简直太惨了。”陈先生说,车祸发生在株洲段,吉林半挂车是那种专门运输轿车的,湖北客车不知道怎么回事,竟然越过了两条路中间的隔离带驶入了卡车所在的车道,将挂车车头撞飞了。

  “挂车上3个人,被救走一个,2个身亡,客车上死了两三个乘客。”昨日凌晨,一直守候在现场,目睹抢救全程的陈先生说。

  现场:卡车头被撞离车身

  昨日凌晨1时30分许,记者乘坐采访车连夜从长沙出发,往现场赶去。

  过了长沙的李家塘收费站后,由北往南车道交通有点堵塞。

  车辆行驶到京珠高速260多公里处,道路严重堵塞,大小车辆拥挤、紧挨在一起,凌晨3时44分,一直在现场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已经确认死了5人,车辆开始放行。

  但采访车仍然无法前行,一直到早晨7时,采访车才得以前行。10分钟后,采访车赶到了事故现场,此时,大客车已经被拖走,现场停着车头残破不堪的半挂车,该车牌号为吉A65395,车头被撞离车身。地面上到处有客车的车身残骸,有反光镜,有叶子板,还有客车座位上的棉被。

  一辆70吨的大型吊车停在路边,准备用吊车吊离现场。

  一名姓李的男子说,他是半挂车一方的, 当时从长沙出发,准备到广州去,车上有2个司机和一个十七八岁的小伙子。车祸发生后,开车的司机和小伙子身亡了。

  交警:车祸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记者随后看到,道路中间两米宽的隔离护栏,20多米被撞坏,隔离护栏里面近20棵松柏树被撞倒。

  附近居民说,这里属于株洲王十万乡山塘村,当时事发时,他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据省高管支队潭耒大队值班民警介绍,车祸发生后,晚上12时许,潭耒大队交警和施救人员立即赶到了现场,随后,株洲消防和120医疗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

  “除了货车司机身亡后,客车上的司机也身亡了。”值班民警说,由于双方驾驶员都身亡了,目前具体车祸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奖励线索提供者陈先生50元)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