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卡钦斯基专机在俄罗斯坠毁 政坛双子星阴阳永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0日18:36
这张4月10日拍摄的电视截图照片显示,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飞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机场坠毁后的现场。

  中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 俄罗斯经济情况部证实,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一架图-154飞机10日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州北部一军用机场降落时失事,至少87人死亡。卡钦斯基本人被确认身亡。

  据“俄罗斯24”电视台报道,机上共载有132人,包括卡钦斯基总统伉俪两人。据俄紧急情况部通报的初步信息显示,莫斯科时间10点56分,一架从华沙飞往斯摩棱斯克图-154飞机在降落时失事,至少87人遇难。

  另有消息说,机上人员无一生还。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派遣以总理普京为首的政府委员会已经赶往斯摩棱斯克州。

  斯摩棱斯克州州长安图费耶夫说,飞机在尚未抵达跑道时开始降落,在降落过程中被树顶扯挂,从而坠地断成数块。

  据俄塔社报道,失事飞机在距离起降跑道约1公里处被发现。飞机失事后没有起火燃烧。当地目击者称,由于撞击地面力度特别大,飞机尾部被甩脱。

  据悉,波兰总统卡钦斯基10日将出席在斯摩棱斯克州举行的“卡廷惨案”70周年纪念活动。
  资料图:2009年3月19日,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席欧盟首脑会议。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莱赫·卡钦斯基简历:

  1949年6月18日生于华沙。

  1971年毕业于华沙大学法律行政系,获劳动法学博士。

  1971年任革但斯克大学助教。

  1980年任革但斯克厂际罢工委员会顾问。

  1981年当选为革但斯克地区团结工会执委会委员,后遭到当局监禁。

  1986年任团结工会全国执委会秘书。

  1989年2~4月参加“圆桌会议”。

  1990年5月~1991年2月任团结工会第一副主席。

  1991年3~10月任瓦文萨总统办公厅安全事务国务秘书。

  1991年10月当选第一届众议院议员,并任众议院行政内务委员会主席。

  1992年2月~1995年5月任最高监察院院长。

  1995年9月曾参加总统选举,后退出竞选。

  2000年6月~2001年7月任司法部长。

  2001年创建法律与公正党并任主席。

  2002年11月当选为华沙市长。

  2005年10月当选为波兰共和国第四任总统,并于12月23日正式就任。

  一对孪生兄弟

  弟弟要当总统

  哥哥想做总理

  现年56岁的总统候选人莱赫·卡钦斯基,有一个比自己只早来到人世45分钟的孪生哥哥。

  他们不仅长相相似,连兴趣爱好都一样。都对政界充满憧憬的两兄弟在波兰大选中,弟弟角逐总统宝座,哥哥瞄准总理一职。

  个矮也受青睐

  选举互相谦让

  虽然兄弟俩身高都只有1.64米,但他们多才多艺,博得了很多女孩子的青睐。2001年,他们组建了法律与公正党。雅罗斯瓦夫一直担任党主席。

  在此次选举中,兄弟俩还非常谦让,雅罗斯瓦夫在接受采访时说:“有人觉得双胞胎兄弟来治理一个国家是不可思议的,如果我弟弟顺利当选总统的话,我会主动退出。”事后,莱赫说不愿意因为他而让哥哥退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