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耳其表示无意与希腊就爱琴海问题制造危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0日21:33
  新华网安卡拉4月10日电(记者王秀琼郑金发)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巴什布10日在首都安卡拉发表讲话说,土耳其无意就爱琴海问题制造与希腊之间的危机。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巴什布的话报道说,“土耳其将一直根据国际法保护它(在爱琴海的)权利,我们从未想要制造问题或危机”。

  巴什布说,土耳其空军多年来在爱琴海上空执行巡逻任务时使用的都是不携带武器的战斗机,而希腊战斗机则装满弹药在该空域飞行。

  希腊代外长兹鲁察斯本月8日在访土时与土耳其外交部长达武特奥卢宣布,希土两国就一项加强军事合作的协议达成一致,两国将开展军队联合训练、军事学院互访等活动,以建立互信,进一步改善两国关系。

  希土两国同为北约成员国,双方在爱琴海领海、领空以及岛屿大陆架的划分和塞浦路斯等问题上存在利益冲突和矛盾,但近年来两国关系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