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拉莫斯力推“性感风暴” 呼吁穿的越少越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1日07:12
  人民网博鳌(海南)4月10日电(陈伟光罗昌爱吉羽报道):4月10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举行“低碳能源:亚洲领先世界的机遇”专题讨论会。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不改一贯幽默风格,作为观众在提问环节自我检讨,很遗憾自己在任时期没有对论坛作出服装方面改革,希望大家穿的越少越好。拉莫斯此番言论,意在引出其“低碳节能”方面观点:诸如中国海南的热带地区,应节约空调耗电,各国要减少浪费。如此一来,既可解决环境问题、绿色问题,还可解决能耗问题。

  在专题讨论会上,拉莫斯作为第一位发言观众发表观点。他说:“为什么在这样一个热带岛屿上,我们穿着西装、打着领带,为什么要这样?我们要把博鳌论坛打造成一个最优秀的国际论坛。我们不需要在冬天最冷的时候穿着羽绒服爬到阿尔卑斯山的山顶,只有爱斯基摩人才会喜欢那个严寒。所以我们博鳌论坛是最好的。”

  即将卸任理事长一职的拉莫斯“检讨”道:“在我任期期间,我们的着装规则,很遗憾已经不能做出什么样的改革了。我希望我们着装应该是非正式的着装:便装,而且是穿的越少越好,因为我们是在海边嘛!我们在菲律宾就是这样的着装规则。”

  “菲律宾和海南、檀香山的气候差不多,当然我们谈的问题是很严肃,我们干嘛要穿着西装?今后大家可以穿着泳裤,女士可以穿着比基尼。”拉莫斯说,谈到节能,海南这儿要节约空调产生的耗电,(其他地方)采暖的能耗也要降低。

  “此外,减少浪费、发展减少能源浪费的技术对于发展中国家尤为重要。不光是发展中国家,其他国家都有废弃物问题,将废弃物转化为能源,比如沼气、生物制能源,不仅可以解决环境问题,还可以解决绿色问题,最重要是能够解决能耗问题。”拉莫斯说。

  讨论会主持人唐克文为了表示对拉莫斯“穿的越少越好”观点的复议,在结束词中说:“期待待着大家能够将来不要打领带,并且能够在他们的排热器上装上温度计。”

  拉莫斯的发言引起与会者广泛认同。不少人提出:有关部门应当做出硬性规定:今后,所有的房屋建筑,应当建更科学、通风透气一些,能利用自然风、电风扇就解决降暑问题的,绝不再给安装空调;寒冷地区冬季室内则提倡多穿一些,多盖一些,不必要像现在不少城市那样,冬季把暖气搞得热烘烘,只穿单衣盖薄被就行,白白浪费了很多能耗。须知:现在绝大多数人和家庭,穿的盖的已不再像困难时期那么少得可怜巴巴了!

  //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