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乐都镇山体垮塌”续:两遇难者遗体被挖出(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2日04:57
一名遇难者遗体被抬出

  挖一条生命通道营救被埋的14名兄弟后续

  昨日,峨眉山市乐都镇顺江采石场山体垮塌现场救援工作进入第五天,经过上千名救援人员夜以继日的艰苦救援,垮塌现场已找到5辆汽车残骸,当日下午,两名被埋人员的遗体在垮塌现场核心区域被发现,目前已基本确认一名遇难者的身份,是峨眉山市九里镇村民李联森(之前公布的名字为李平)。

  3名心理专家昨日下午抵达峨眉山市,将在今日上午对被埋者家属进行心理辅导。

  搜救犬定位发现两名遇难者遗体

  昨日上午8时许,峨眉山市乐都镇顺江采石场内浓雾弥漫,最低时能见度不足10米,但凌晨挖掘出的5辆汽车残骸让10多台挖掘机更加奋力地工作。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在1号通道与垮滑山体交界处左前方5米处,挖掘机司机徐斌发现了第一具遇难者遗体。随后,又一名被掩埋者遗体找到。救援人员介绍,两具遗体均在搜救犬定位的范围中。

  山体险情继续目前在安全范围内

  峨眉山市国土局曾姓负责人称,发现位移的山体险情还在继续,如果山上的裂缝继续增大,救援工作可能会暂时停止,待险情排除才能继续。目前险情还在可控的安全范围内。

  心理专家介入安抚家属情绪

  乐都镇山体垮塌事件发生后,现场救援指挥部特别设置了群众安抚工作组。为进一步稳定和安抚被埋人员家属情绪,救援指挥部特别通过省科技厅联系了三名心理咨询专家。昨日下午,这三名来自西南科技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的专家张学伟、田瑞琪、蒋洪波赶至峨眉山市,今日将对家属进行心理咨询安抚。目前,绝大部分亲属情绪稳定。

  已清除浮石15万立方米挖出5辆汽车残骸

  昨晚8时许,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救援情况。

  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一力通报,11日下午4:30分左右,在乐都镇山体垮塌救援现场的核心区域,救援人员发现了一名被埋人员遗体;6时许,又发现了第二位被埋人员遗体。目前已基本确认一名遇难者的身份,名叫李联森(之前公布的名字为李平),是峨眉山市九里镇车箭村一组村民,是拉矿的货车司机。

  张一力介绍,目前,已累计清理浮石近15万立方米,其中在垮塌区域清理了近4万立方米,共挖掘出5辆汽车残骸。同时继续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目前遇难者李联森的家属情绪基本稳定。山体垮塌原因调查工作正有序进行。

  另据了解,昨日,峨眉山市还召开了全市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加大对煤矿、非煤矿企业的安全检查工作力度和整治力度,加强排险工作,举一反三,确保安全。

  长途跋涉搜救犬“天府”感冒了

  4月10日晚,消防部门再次组织了生命探测仪、搜救犬两次进入现场勘察。据成都消防支队政委马昆介绍,两只搜救犬刚刚从沈阳回来,棕白色相间的斯宾格搜救犬名叫“西岭”,黑色的拉布拉多搜救犬名叫“天府”。“天府”参加过5·12抗震救灾。

  “每条狗价值在4.5万元左右,虽然刚刚从寒冷的沈阳回来,但状态不错。”马昆说,“这个垮滑山体没有缝隙,虽然有一定难度,幸好它们不负众望,嗅出了汽车残骸味道,确定的核心救援区域与专家的判断一致。”

  “刚从沈阳回来就投入工作,气温差异大,"天府"感冒了。”成都消防支队司令部副参谋长席健心疼地说,“考虑到山体垮滑地带砂石量非常大,间隙也很小,搜救工作有很大的难度,10日晚,这边又下起了大雨,我们只能连夜把两只搜救犬带回成都,对感冒的"天府"进行医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