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副乡长偷5000元藏在鞋里被发现 下跪求情别报案

来源:南方报网
2010年04月12日09:45

  网络上4月4日出现了一个题为《(广西)合山市北泗乡副乡长周能东偷钱》的帖子,帖子内容提到一名叫做周能东的副乡长,偷了送给村里的5000元公益金,并偷偷把钱放进鞋里,最后被当场发现。在网上跟帖中,网民把他命名为“最沉着冷静的乡长”,看到这样的帖子,网上一片愤怒声讨。南国今报昨日消息称,周能东因盗窃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合山市政府已于4月9日下文暂停周能东的副乡长职务,合山市纪委也于当日对其立案调查。

  偷5000元藏鞋里 被发现尴尬还钱

  北泗乡瀑泉村委党支部书记罗金承和村委文书吴秀才向南国今报回忆了事件经过。

  3月24日,合山市和北泗乡干部周能东一行4人驱车到达瀑泉村,北泗乡妇联主席韦珠带来5000元钱给了吴秀才,嘱咐这钱是上级给村里建垃圾池用的。

  当日11时许,一行人去吴秀才家吃饭。之后,吴秀才发现放在卧室的5000元钱不见了。吴秀才鼓起勇气要求每个在场的领导和同事都搜身。在场的人都同意了,只有周能东脸色马上大变。

  第一个搜身的是罗金承,掏出来的东西都放地上,没有;韦珠自己搜自己,把随身的包翻倒出来了,没有;第三个是合山市宣传部副部长覃成科,周能东还上前去摸他的衣服,没有。最后一个是周能东,其间他的电话似乎不断,手机一直放在耳边,不停地说:“准备回去了,还有几分钟,我有点事……”同时,他还去了一趟位于院子的楼梯间厕所。等周能东下楼梯出现在大家面前,上前搜身,还是没有。

  大家都要回去了。吴秀才注意到周能东走路不稳,皮鞋一高一低。于是,她大声说:“周副乡长,请你把你的鞋子脱下来给我看。”周能东假装没听见。吴秀才追出去多次要求,周能东于是把皮鞋脱出来,大家一眼就看见了里面的红色钞票。

  周能东尴尬地从鞋底拿出5000元钱,还给吴秀才。大家一时无语,都回去了。

  3月29日,吴秀才为了证明清白,到北泗乡派出所报案。据吴秀才记录,从3月30日至4月2日,周能东几次到村委科技室要求撤案,并承认自己的错误。3月31日,周能东到吴家下跪求情。4月1日,周能东再次到村委科技室要求撤案,被拒。

  副乡长不识结对帮扶对象住址

  南国今报走访北泗乡,在乡政府公开栏,周能东的工作照片下的文字说明是:乡党委宣传委员、副乡长,服务承诺是“端正工作作风,靠前指挥,解决群众难题”。

  北泗乡乡长韦新梅称,周能东是2005年至2006年期间,到北泗乡挂职乡长助理,2006年10月份经选举担任副乡长。2005年前,周能东曾经在合山市教育局任教研员。一名周能东曾经的领导介绍说,周能东曾当过中学老师。他有个明显的缺点是爱贪小便宜。

  瀑泉村村支书罗金承回忆,周能东挂职该村的一年多里,除了调解过一次纠纷外,没有给村里办过什么实事。村里有什么项目要跑的,叫他都说没空,理由都是在别处“处理纠纷”。该乡宣传栏内显示,周能东在瀑泉村有个结对子的帮扶困难户,叫罗X。罗金承说,周副乡长从来没有去过罗X家,甚至连帮扶对象家在哪都不知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