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日籍老翁被台出租车司机殴打 仅因发音不准(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4月12日10:09
日籍老翁南部忠司骨折、颅内出血昏迷,至今仍在加护病房。 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日籍老翁南部忠司骨折、颅内出血昏迷,至今仍在加护病房。 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三年前跟台湾妻子定居台中县太平市的日籍老翁南部忠司,上周五晚上9时许从台中市独自搭出租车回家。疑因中文不流利,司机听错路名,老翁质疑绕路拍打司机,司机竟把他载到公园痛殴,致老翁骨折、颅内出血昏迷,至今仍在加护病房。家属痛批:“又没有深仇大恨,司机太可恶了!”

  中兴路误听光兴路

  台警方调查,老翁(68岁)家住太平市“中兴路”,疑中文发音不标准,出租车司机林万福(47岁)听成“光兴路”,车子开过中兴路时没有停车,老翁情急之下大喊:“stop、stop!(停!)”要求停车,并用手拨司机的头部提醒,引起林万福的不满。车子开到太平路的地震公园时,老翁下车,林万福竟下车殴打老翁,致老翁重伤倒地,他随后开车扬长而去。

  两方各说各话

  身负重伤的老翁试图爬起来,但走了两步后即昏倒,距离约100米的香肠摊林姓老板远远见到,赶紧报警将老翁送医急救。

  老翁妻子陈淑惠(66岁)昨天说,上周六是丈夫生日,她打算煮一桌好菜帮丈夫庆生,周五晚上丈夫与朋友相聚提前庆生,发现出租车司机开到自家巷口却不停,才要求停车,用手拨司机的头部提醒,到公园时付钱下车,不料却被殴打。

  陈淑惠流泪说:“我丈夫中文虽不流利,但路名不可能报错,跟司机又没深仇大恨,他却疑拿小球棒几乎要把丈夫打死,医院一度发病危通知,如果没有好心人报警,我丈夫恐死在路边!”老翁暂无生命危险,陈淑惠已提出伤害告诉。

  台警方隔天找到司机林万福,她向警方供称,老翁说要到“光兴路”,中途却用拳头打他的头和肩膀,因为很痛,他才把车开到地震公园停车,叫老翁下车,老翁却拉坏车子晴雨窗,他因心生不满才会还手。两人在地上拉扯互殴,他的手肘、手指也受伤,他没有拿小球棒打老翁,验伤后也要控告老翁伤害、毁损。

  香肠摊林姓老板表示,当时正准备收摊,没注意到打架过程,因远远看到老翁自行爬起来走路,但走不到几步就倒下去,且发现脸部流血趴在地上,他惊觉不对劲,赶紧报案。

  警方讯后依伤害罪嫌将林万福送办,将待老翁伤势稳定后,再针对林万福控告老翁挥拳打人、毁坏车子部分进行侦讯、依法送办。(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