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油门踏板被爆存缺陷 美国或再对丰田开罚单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12日14:39

  美或再对丰田汽车罚巨款 美媒爆料 油门踏板存在两缺陷

  月初罚单只涉及其中一项 丰田应被罚138亿美元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美国可能再次对早已深陷召回门的丰田汽车公司处以罚款。

  就在丰田汽车被联邦官员处以约1638万美元罚款几天后,美国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简称NHTSA)指控丰田汽车,去年向监管机构隐瞒有关上述问题测试结果以及对海外车型所作变更等信息。

  据《底特律自由报》9日在其网站援引丰田接到的官方通知报道称,NHTSA有可能对丰田汽车再度处以罚款,该公司被指隐瞒230万辆车的踏板粘滞缺陷信息。

  NHTSA的文件副本显示,丰田汽车声称,该公司仅仅从美国车主那里接到相关投诉。

  根据丰田提供给NHTSA的文件,NHTSA正考虑对丰田再度进行罚款。文件显示,有缺陷的油门踏板实际上存在两个单独的缺陷。其一是丰田Tundra等车型存在的油门踏板复位缓慢的问题,该问题在2008年初被确认。另一缺陷则是230万辆被召回车辆中存在的油门踏板粘着的问题。

  NHTSA的文件称,月初对丰田实施的1638万美元罚款实际上是针对第二项缺陷涉及的230万辆汽车,而未包括第一项缺陷涉及的产品,因此,NHTSA有可能针对该项缺陷对丰田进行第二次处罚。

  NHTSA还表示,如果不是美国法律对NHTSA罚款有限制,丰田汽车本应被处以总共138亿美元的罚款。

  丰田汽车尚未表明到底是接受上述罚款还是提出质疑,该公司必须在4月19日之前对NHTSA作出反馈。如果丰田汽车提出质疑,则将引发其与美国政府之间的漫长的法律纠纷。

  新闻回放

  丰田公司在美面临1638万美元的罚款

  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5日表示,美国政府将以隐瞒缺陷为由向丰田汽车公司处以1638万美元的民事罚款。

  根据美国交通安全法规,汽车生产商应在5个工作日内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通报汽车缺陷,但丰田公司至少拖延了4个月才报告部分车辆存在油门踏板缺陷。因此,美国政府将依法对其实施最高金额的罚款。

  对于美国政府宣布将就大规模召回问题所开出的罚单,丰田汽车公司5日开始进行协调,准备接受这一罚款。当天,丰田公关部门表示,“已收到对我公司罚款的文件,正在讨论如何应对”。

  美国国会及安全维权人士批评拉胡德及其部门过快接受了丰田公司有关突然加速事件的解释。编译/记者林晨音杨峥实习生尹晓琳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