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将撤销20余“驻京办” 列出撤销工作时间表

来源:兰州晨报
2010年04月13日02:57

  我省将拿掉20余“驻京办”

  有关部门已拟订清理整顿实施方案并列出撤销工作时间表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峡林 实习生杜斌)记者4月12日从省政府获悉,为落实国务院精神,我省近期将对省内政府系统驻京办事机构进行清理,届时省直部门及部分县所设的20余驻京办事处将有望被撤销。

  据有关人士介绍,自1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文要求“6个月内撤销驻京办事机构”以来,我省已开始着手清理甘肃驻京办。数据显示,除省市州政府驻京办外,有关省直单位及部分县(市)在北京共设有20余个办事机构,这还不包括省内企业等组织在北京设立的办事处。

  根据国务院精神,市州政府驻京办机构经省政府重新核准后予以保留,但要转变职能,实行政企分开,强化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而省直部门和部分县的20余驻京办事处将成为清理整顿对象。省上有关部门已拟订了清理整顿驻京办实施方案,提出了撤销驻京办的工作程序时间表,将在征求各相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报相关部门批准后实施。

  据了解,“驻京办”是长时间形成的产物,驻京办在发挥积极作用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腐败问题及违规行为。为此,中央决定将数千家各省区政府部门及县级政府驻京办全部撤销。

  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在北京,副省级以上单位的驻京办有52家,市级单位驻京办520家,县级单位驻京办5000余家。如果加上各级(主要是省)政府职能部门及各类开发区管委会设的联络处(或办事处)、各种协会、国有企业和大学的联络处,各种驻京机构超过10000家,每年支付的相关费用非常巨大。

  《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