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柳林县工业经济一季度全面飘红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4月13日06:32
  工业销售收入、实现利税为去年同期的190%、197%

  本报讯今年第一季度,柳林县工业经济全线飘红,各项经济指标同比都有大幅提升,可谓增势强劲,令人振奋。

  柳林县工业经济之所以在危机中率先崛起,除了其他因素外,与县委、县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正确应对措施不无关系。去年以来,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尚未见底、经济复苏过程迟缓的宏观形势,该县按照省市部署,不断加大传统产业整合改选与新型产业培育提升力度,煤矿数量由原来的64个缩减为现在的26个,产能由原来的1800万吨提升到现在的2600万吨。福龙水泥、森泽煤铝等一批新型建材企业即将投入生产。与此同时,全县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创优发展环境,新建维修道路100余公里、11万千瓦变电站投入使用。县委、县政府积极为银企合作牵线搭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各职能部门转变作风、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一系列制度,变管理为服务,全心全意支持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企业的运行环境空前优化。

  作为工业经济主管部门的县经贸局更是把产业做大做强,以振兴县域经济为己任,从有利于资源综合利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出发,研究制定了新的经济指标考核监管体系,出台了煤炭转产及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同时,该局继续加大经济运行调度,规范产业市场准入,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目前,经整合的煤炭生产企业及其他类型企业均已步入良性发展轨道。一季度全县完成工业总产值533877万元,为去年同期的103.6%;工业销售收入完成572405万元,为去年同期的190%;实现利税219305万元,为去年同期的197%;财政收入完成13.9亿元,为去年同期的130%。继去年夺冠之后,主要经济指标在一季度继续稳居全市前列,顺利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张剑平任永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