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红衫军”抬棺材示威 阿披实或同意解散国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3日09:19
一红衫军头顶在冲突中丧生者的照片

  载着死难者棺材的红衫军车队在曼谷街道行进
  载着死难者棺材的红衫军车队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4月12日报道,支持前总理他信的泰国“红衫军”当天早上在曼谷市中心用汽车载着在10日冲突中遇难的“红衫军”棺材举行游行示威,借此继续向总理阿披实领导的政府施压。

  上午10时许,“红衫军”用汽车载着11口棺材,在众多步行“红衫军”民众的随行下从繁华桥集会场出发,开始游行示威。

  泰国军警10日在曼谷与“红衫军”示威者发生冲突,造成4名士兵和17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路透社记者,另有858人受伤,这是泰国近20年来最严重的一起暴力冲突事件。

  冲突发生后,“红衫军”继续在曼谷繁华桥和拉差巴颂路口举行集会示威,要求总理阿披实辞职下台,并立即解散国会下议院。

  泰国政府和“红衫军”各自指责对方在对峙中开火,因此造成伤亡。“红衫军”发言人纳塔武?赛戈说:“我们不会与政府谈判,我们要求阿披实立即辞职。”

  “"红衫军"不会与杀死这些民众的凶手谈判,”一名“红衫军”领导人12日在示威行动中说,“尽管路上到处都是路障,但是纪念这些将民主带到这个国家的死难者是我们的义务。”

  另外,总理阿披实12日发表电视讲话称,有“恐怖分子”利用“红衫军”示威者策动暴乱,“我们必须区分无辜人民和恐怖分子,这样才能进一步制定措施,防止冲突发生”。

  舆论分析认为,“红衫军”的游行示威活动从今年3月开始以来一直在持续,而且也没有结束的迹象。为控制事态发展,阿披实政府可能会考虑在未来的6个月内解散国会下议院,从而放弃他之前所表示的在今年年底解散国会的立场。

  “在"红衫军"的问题上,政府应该采取更加灵活的措施,政府的职责就应该是寻求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泰国曼谷朱拉隆宫大学一名政治教授分析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方颖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