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建成5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 居全国第一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3日10:42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截至3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已有5个盟市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超过100万千瓦,成为全国首个拥有5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的省区。

  内蒙古电力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内蒙古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730.89万千瓦,已提前实现并突破了今年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700万千瓦的规划目标,装机容量居全国第一位。

  近年来,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内蒙古积极探寻低碳经济发展道路,加快向“绿色能源大区”转变的步伐,清洁能源产业被列为当前重点发展“四大新兴产业”之首。全区并网风电装机容量已连续6年超过100%的速度增长,目前的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占全国的1/3左右。

  据内蒙古电力行业协会的统计,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140.84万千瓦,是内蒙古风电并网装机容量最多的盟市,另外四个超过100万千瓦的盟市分别为锡林郭勒盟、巴彦淖尔市、赤峰市和通辽市,并网装机容量分别是132.36万千瓦、123.64万千瓦、120.83万千瓦和108.81万千瓦。(贺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